苏州这个10万人参与的“吃货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2020年11月06日 10:19:2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b564f9226e4414844daa1decfcdd5e 27408160 2020-11-06 10:19:21 /a/20201106/abb564f9226e4414844daa1decfcdd5e.shtml

  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苏州特色食品、食用农产品、秋冬热销食品三个食品专项,苏州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市消保委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工作,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并招募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监督员。短短三周,意见征集活动总参与人数达到10万人次。

  第三期“你点我检”食用农产品品种和场所投票结果也已经新鲜出炉啦!包括了淡水鱼里的草鱼、黑鱼;淡水河虾蟹;橘子梨子等水果以及大润发等超市都是大家点击量前五的品种和场所。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会陆续安排抽检工作,这次没被选中的品种,将在今后的食品安全抽检计划中优先安排。

  在首期“你点我检”抽检工作现场,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委托苏州市质检院对“你点我检”投票前五的糖炒板栗品牌(皇栗皇、小栗王、金栗王、栗栗香、鑫栗王),在观前街商业圈、苏苑市场、金阊街道等地开展抽样工作。

  执法人员随行开展食品日常检查,全程邀请2名市民监督员参与现场采样、实验室检验活动。本次“糖炒栗子”专项抽检覆盖了苏州市民最关注品牌的多个经营门店,也兼顾其他得票较高的品牌。截至目前,共完成28个品牌50批次样品的抽样工作。

  有点必检,有检必公,为了保障大家吃得安心、买得放心,是一条永无终点的道路,不仅是苏州,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在这条道路上全方位守护食品安全,为全省百姓创造一个优质的食品消费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