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防火墙” 江苏举行森林防火技能“大比武”

2020年11月06日 19:51:15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d7f31d7d64e09917490407f1e23b3 27420244 2020-11-06 19:51:15 /a/20201106/608d7f31d7d64e09917490407f1e23b3.shtml

  11月5-6日,江苏省林业局在苏州举行“全省第十一届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镇江、宿迁等9个市的10支森林消防专业队的130名队员进行了森林防火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从实战要求出发,从难从严开展面对面竞技、分类对抗,让队员在赛场嗅出“硝烟味”、比出“火药味”、赛出“打仗味”。

  竞赛项目包括: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水车灭火和扑火综合技能等5个课目,突出“战味”“野味”,真正把赛场当战场、把考场当沙场,紧扣“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用我必胜”的要求严格标准。

  经过激烈角逐, 苏州市代表队(吴中区森林消防队)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江苏各地林业系统不断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建设,努力向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目标建设发展。目前,江苏全省在重点林区建有森林消防专业队74支,每个森林防火重点县(区)都有自己的专业队伍。

  同时,江苏已经连续20多年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尤其是“十三五”以来,森林火灾控制率和受害率远远低于全国同期水平,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为保障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