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飘百年,这个老字号今天180岁啦!

2020年11月06日 15:24:14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05a49ed3b9498cb653e4cc33427739 27414566 2020-11-06 15:24:14 /a/20201106/0f05a49ed3b9498cb653e4cc33427739.shtml

  在江苏,中华老字号企业众多,其中有一家以醋闻名,那就是镇江的恒顺。今天,恒顺迎来了它180岁的生日。一百多年来,这个老字号以匠心传承技艺,让醋香延续百年。

  今天(11月6日),恒顺180周年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镇江西津湾举行,峰会通过“恒”“顺”“众”“生”四个篇章,彰显百年老字号企业深厚文化底蕴,弘扬传统酿造工匠精神。据了解,“镇江香醋”品牌价值位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第二,仅次于“茅台”。

  是什么让这个老字号屹立百年、历久弥新?代代传承的工匠精神,正是其中秘诀。“四十多道工序,历时七十天,才能从一粒米变成一滴醋,这个过程中,一天都不能有任何闪失。”江苏恒顺醋业制醋车间主任、江苏工匠林田中告诉记者,“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就是恒顺人的匠心。

  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恒顺还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我们第一个以池代缸、第一个使用自动翻胚机、推动出台第一个食品行业地方法规、主导起草国家酿醋行业标准、40多道工序90%以上实现了自动化……”江苏恒顺集团总经理聂旭东告诉记者,目前,恒顺的电商销售额每年增长超过100%,今年新冠疫情以来,恒顺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保障了生产和供应链安全,产品广销全球100多个国家。今年前三季度,恒顺醋业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7.98%。

  始于醋却不止于醋,在180年的节点上,恒顺又提出了“恒顺味道”的理念,将聚焦“醋、酒、酱”三大主业,全方位拓展调味品市场。在恒顺180周年峰会的现场,还发布了口袋醋、小包装酱菜、国民酱料包、百花酒、大师手工醋等一系列新产品。

  据了解,未来,恒顺将聚焦“醋、酒、酱”三大主业,全方位拓展调味品市场,加快实现“恒顺味道、全球共享”的美好愿景。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