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城保护更新、中心片区品质提升 南京这样做

2020年11月05日 17:46:4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3a1e82d97a4aef82be9ff6abb3f102 27393653 2020-11-05 17:46:40 /a/20201105/463a1e82d97a4aef82be9ff6abb3f102.shtml

  今年以来,南京加大力度支持各区重点事项,在老城保护更新、中心片区品质提升、建筑业创新发展、劳动人才技能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力区级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秦淮区老城保护更新工作围绕棚户区改造、历史片区更新、文保建筑修缮、硅巷建设、老旧小区整治等内容展开,共排定12处精品工程和3处微更新工程。

  目前,秦淮硅巷•中电芯谷改造已完工,小西湖片区、育仁路开放园区、苜卫路地块等10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牛市64号古民居修缮微更新工程已完工。

  其中,民珠荟项目位于太平南路,定位是打造成为集文创、珠宝、美食于一体的商业体,考虑到项目对于提升和带动太平南路北段文旅商氛围的重要作用,秦淮区将其列为今年一季度重大开工项目。

  民珠荟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涉及用地性质变更、征收销户等手续办理,按照传统做法,需要逐一办理完成才能申请施工许可,预计需要一年半时间。针对这一情况,市建委及时协调审批、规划等部门,采取“告知承诺制”方式,仅用3个小时就办结了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只需在承诺的时间内将其余证件补齐即可,真正实现了企业“减负”,项目“提速”。

  鼓楼中心片区则创新发展和品质提升工作按照科技创新驱动、艺术创意驱动、文化复兴驱动“三核驱动”策略,打造环南大硅巷品牌、环南艺文创品牌、环颐和路民国品牌“三大品牌”,共排定10项重点工程。目前,各类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5%。

  其中,南大周边特色片区打造是今年南京精细化建设百项任务之一,也是环南大创新集群同步配套的建设项目,对提升城市中心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对道路供电杆线进行下地,南京市建委与市供电公司多次协调对接,现场踏勘,推进管线规划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另外,天目路片区主要围绕特色文化彰显、宜居小区打造、游园绿地提升、雨污管网更新等4项重点任务开展,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该片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提升市政设施承载能力,优化区域公共服务布局。项目被纳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巡查范围,在区级正常开展质量安全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督促提升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中心城区品质提升、老城更新的优秀案例。

  下一步,南京市建委将紧扣年度目标节点,定期对接服务,并以“新都市”行动和精细化建设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大区级板块重点事项支持力度,以点带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宁建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