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绿色交通”目标,这两个厅打算联手共建“最强大脑”

2020年11月04日 14:32:27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5a502678de4d30bc5a9e56ea28dd3e 27363779 2020-11-04 14:32:27 /a/20201104/c45a502678de4d30bc5a9e56ea28dd3e.shtml

  记者今天获悉,2020年11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在宁联合召开“推进绿色交通工程建设示范合作”会议,并举行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与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江苏省绿色交通建设工程监测数据中心”的揭牌仪式。

  未来一个时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作用将更加关键,到2035年,全省已建和在建的长江过江通道总数将达到36座,包括今年启动的江阴-靖江过江隧道项目。双方将以江阴-靖江隧道项目为依托,以绿色交通建设工程监测数据中心为载体,立足于全生命周期理念积极开展试点工作,聚焦试点项目建设的核心需求,构建绿色隧道评价标准与技术体系,全面实施精准监测,落实差别管控豁免,指导绿色隧道创建,共同打造国际首创的示范工程,并将绿色隧道建设的经验推广至全省乃至全国。

  此次会议,既是省生态环境厅与省交通运输厅合作共建的初步成果,也为“十四五”进一步深化协作打开了一片新天地。今后双方将以合作为契机,全方位推动生态文明和交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美丽中国、交通强国建设的江苏样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