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门深夜出动298人......如此大阵仗剑指工地环境污染!

2020年11月03日 14:11:35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55c2640fbf455dba2680d16778b70d 27340236 2020-11-03 14:11:35 /a/20201103/6955c2640fbf455dba2680d16778b70d.shtml

  记者今天获悉,10月30日晚,江苏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迎来“零点2号行动”。

  本次行动由省攻坚办牵头,与建筑、交通、水利三类工地污染防治相关的江苏省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和市场监管局全部派出业务骨干参加,每个行动小组配备省级环境执法骨干和市级环境监测人员若干,同时委托24家第三方监测机构配合开展专项监测,行动总人数达298人,这么大规模的行动,在近几年省内污染防治行动中尚属首次。

  江苏省13个设区市同步展开行动,在预先侦察筛选的基础上,选择127个有代表性的三类工地(建筑工地96个、交通工地21个、水利工地10个),集中开展综合执法、综合整治,重点查处工地“六个百分百”未严格落实、工程机械使用不合格“黑柴油”、渣土车不密闭抛洒和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有效解决执法资格不全、手段单一,相关证据不连续无法相互印证,以及对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查处不彻底、不到位的情况。通过联合执法,发现有21个工地存在违法行为、占比16.5%,相关案件按职责分工予以交办或立案查处。此外,对照工地“六个百分百”管控要求,检查发现有95个工地存在问题、占比约75%;抽查检测挖掘机等非道路机械40台、渣土车20辆,发现仍有少量机械车辆尾气不达标;采取油品样61个送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了化验检验。

  “零点2号行动”对于打击和震慑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建筑施工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推进精准治污和精细管理产生了积极影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