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所学校 江苏推出“红色故事”影视校园基地

2020年11月02日 17:27:26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eb011474d546d29cb512ad5964bd3d 27320261 2020-11-02 17:27:26 /a/20201102/12eb011474d546d29cb512ad5964bd3d.shtml

  11月1日下午,江苏省首届“红色故事”中小学生短视频大赛,暨江苏省“红色故事”影视校园基地启动仪式,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弘扬厅举行。

  今后,影视校园基地学校的师生们,可以在校园里聆听党史办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们,为大家讲述的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再由同学们把从党史、先辈的事迹中,发掘出的感悟和思索,用短视频的方式拍摄表达出来,让更多人铭记红色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首批8所学校 用短视频方式弘扬红色精神

  第一批成为“红色故事”影视校园基地的学校有8所,它们是: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淮安市北京路中学、盐城市盐都实验学校、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湖中学、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太仓市良辅中学、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师生代表们参加了现场授牌仪式。

  “红色故事”影视校园基地将以校园为依托,将学校打造成既传授知识、又弘扬革命精神的教育主阵地。鼓励同学们自创自导,把一个个红色故事,还原成生动、鲜活的短视频,让宝贵的红色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发扬、传承。

  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初二(2)班学生朱品政说:“我觉得革命先烈乐观向上,拼搏不懈的努力精神,特别使我感动,而且在现实生活中,这些精神也是十分宝贵的。”

  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校长张春生表示,学校作为红色教育的德育基地,应该有这个历史使命和教育使命,在新的时代把我们德育教育的主阵地把握好,从小让孩子们学习雨花英烈的精神,传承、弘扬好这份烈士的志向,做新时代的江苏好少年。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逵隆表示,“学校有需求,作为党史部门来讲,在这方面要作出贡献,这也是他们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

  首届“红色故事”中小学生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

  仪式上,江苏省首届“红色故事”中小学生短视频大赛也宣告启动。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将从2020年12月初至2021年4月底结束,2021年5月,由学校初选后整理分类寄送至大赛点参加评比,6月参与网络投票选举并由专家评选,7月初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举办颁奖仪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