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戏迷们等了两年的“节日” 今晚回来了!

2020年11月01日 16:34:58 | 作者:刘承武 刘聪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cb7b56854b455c8621c77f40b76871 27296184 2020-11-01 16:34:58 /a/20201101/38cb7b56854b455c8621c77f40b76871.shtml

  记者今天(11月1日)下午了解到,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于今晚正式开幕。

  据悉,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分为主会场京昆剧目展演、分会场“梅兰芳”戏剧奖章评选及京昆青年演员大赛、分会场京昆学术论坛、小剧场京昆戏曲展、分会场京昆大家乐等5个板块。 

  主会场京昆剧目展演中,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南京市京剧团、苏州昆剧院、昆山当代昆剧院、长荣京剧院等省内六家京昆院团纷纷拿出近两年新创的优秀剧目参演,竞相展示成果,凸显各团出人出戏的欣荣面貌。

  剪断的长发、被救的小猫、瞒着家人上前线的白衣天使、坚持为医院供餐的快餐店……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出品的原创现代京剧《眷江城》,将战“疫”过程中无数感动瞬间搬上舞台,再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实现了京剧演绎当下时事题材的重大突破。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原创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是多年来全国罕见成功的昆剧现代戏,甫一面世就显露出精品气象。舞台上,水磨昆腔尽显大师少年风华,舞台下,观众纷纷赞叹省昆青年演员彰显名角风范。

  京剧《陈修良》《梅园往事》回望战争年代,解读伟人与英雄的光辉事迹;昆剧《世说新语》《浮生六记》京剧《铁证长堤》踏进历史长河,探寻千年文脉、名士风流;京剧《幸福“158”》昆剧《峥嵘》描摹当下,反映民生,大胆探索当代题材,融入时代审美,凝聚京昆戏曲人的时代思考和新鲜诠释。

  主会场京昆剧目展演中,来自国家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上海昆剧团、浙江昆剧团等省外京昆名团也带来了各自的保留剧目、传统经典,如京剧《智取威虎山》《赵氏孤儿》《将相和》《徐九经升官记》、昆剧《拜月亭》《玉簪记》《风筝误》等,传统程式有板有眼,唱念做表耳熟能详,引人沉醉京昆艺术的传统风采。

  此外,本届群英会安排了最受观众喜爱的京昆武戏专场,省内外院团同台竞演,切磋技艺,演绎国粹的力与美。

  突破与创新一直是戏曲人挥之不去的思考。本届京昆群英沿袭上一届特色“实验”版块,开设京昆小剧场展演,北京京剧院《惜·姣》、上海昆剧团《椅子》、江苏省昆剧院《我的临川四梦》、南京市京剧团《鉴证》将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分会场“梅兰芳戏剧奖章”评选及京昆青年演员大赛,则代表着戏曲“青春力量”的一次集中亮相。

  一切为观众服务,与戏迷全方位互动是历届京昆群英会的一大亮点。本届紫金京昆群英会,依然本着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为此,“京昆大家乐”板块将举办少儿京昆演员大赛,京昆书画名家邀请展,拓展京昆艺术审美趣味,延伸其审美价值。戏迷说戏、演前导赏、名家见面会等互动环节,则将为广大戏迷提供与戏曲艺术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挖掘和培养更多喜爱戏剧艺术的观众群体,激发戏剧市场活力。

  第三届京昆艺术群英会依旧坚持“文化惠民”政策,每场演出开放大量低价票,惠民票价占比30%以上。开票前两周享受早鸟票7折优惠;一次性购票满30张及以上享受六五折优惠;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购票可享5折优惠(以上优惠不可同享)。目前,已开票剧目仍可进行购买,购票通道有:苏演票务、大麦网、猫眼、文惠网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承武 刘聪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