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山枫情20载 记忆如新与枫共舞

2020年10月31日 19:51:53 | 作者:方晨 通讯员/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e93e70b06a4657899e4f32ea90525c 27278256 2020-10-31 19:51:53 /a/20201031/c1e93e70b06a4657899e4f32ea90525c.shtml

  丹枫迎秋、秋意渐浓,被誉为“第一金陵明秀山”的南京栖霞山,已悄然奏响了秋日交响曲。记者在景区看到,天气晴好,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多种红叶树种已进入了快速变色期,目前染色率较高的为红枫、鸡爪槭、枫香、榉树等。山下阳光充足的霜红苑、山中邻水的桃花湖、以及山上大色叶树种的变色率更高一些。此刻的栖霞山,蓝天、白云,再加漫山层叠的多彩色调,构成了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

  在这如画秋色中,众多红枫节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10月31日,由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主办,MIX103.5承办的“栖霞山枫情20周年”系列活动,在栖霞山风景区里迎来新的一期——栖霞山枫情20周年,记忆如新。

  据悉,本次活动以风景拼图作为活动互动环节,由MIX103.5招募的20组亲子家庭进行记忆挑战,参与活动的游客通过收集线索信息到各景点寻找对应拼图碎片,集齐所有拼图碎片,最终用时最短的亲子家庭将获得景区赠送的获胜奖励。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亲子家庭里的小朋友是活动的主力军,随着活动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大朋友、小朋友都积极行动起来,徒步寻找的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每个家庭都发挥了协作精神,还有不少现场游客也参与到活动中帮助小朋友们寻找,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展现的精美拼图,不仅让栖霞山的浓厚秋色印在大家的记忆深处,同时还结合垃圾污染对于栖霞山风景的影响,告诉大家要多了解环保知识,积极爱护环境。活动中穿插的风景保卫战活动,围绕垃圾分类进行互动,20组亲子家庭进行了环保PK赛活动,最后获胜的家庭也获得了环保大礼包一份。栖霞山景区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大家增强环保意识,共同保护好栖霞山以及我们的生态家园。

  与此同时,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由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南京头条承办的2020栖霞山“小小枫情讲解员”活动也在栖霞山风景区南门正式开赛。活动全新升级,给家长与小朋友带来全新的讲解体验。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栖霞山作为南京秋季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不仅是南京人传统的游玩去处,同时也受到八方游客的格外青睐。红叶最佳观赏期即将到来,栖霞山近50个红叶树种将相继“走红”,栖霞山风景区希望以枫为媒,与大家共道栖霞“枫”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通讯员/李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