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秦淮河上再度挥桨!

2020年10月31日 12:56:4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7eb9b04f1e4c6eaafc97e291628a55 27269952 2020-10-31 12:56:46 /a/20201031/077eb9b04f1e4c6eaafc97e291628a55.shtml

  2020年“水木秦淮杯”第十五届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今天(10月31日)在水木秦淮举行,来自全市共25所中小学校的30支龙舟队、近60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普通高中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以及职业中学、特教(初中)、小学共六个组别的角逐,本次比赛设200米和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

  本届赛事除了一批传统参赛学校外,南京五十四中作为唯一一支初中生队伍特邀参赛。小学组,也从3年前的四支队伍增加到如今十多所,其中金陵小学分不同校区派出了两支参赛队。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秘书长严石说,希望能够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孩子去体验龙舟运动,实践“传承传统从娃娃抓起”的目标,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深刻记忆和体会。“这两年学校龙舟教育发展很快,目前,有两所龙舟传统学校,一所是三牌楼小学,一所是金陵小学。龙舟教育进入校园,传统文化从孩子抓起,比如大课间孩子们一起做龙舟操,这在全国是没有的。还有画龙舟、做龙舟,了解相关历史文化,我们希望通过龙舟传统学校带动周边学校共同参与。”

  金陵小学六年级薛中靖是个运动小达人,上周他和小伙伴参加了南京市中小学篮球赛,这周又参加龙舟赛。他说,不论篮球还是龙舟强调的都是团队作战。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自2006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该赛事逐渐发展成为南京的龙舟传统赛事和阳光体育品牌赛事之一。每一年的中小学生龙舟赛事,都是一场“超燃”的青少年“龙舟嘉年华”,不仅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龙舟运动的魅力, 通过赛事的引领和带动,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运动的普及程度和发展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多次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肯定。

  龙舟特色学校金陵小学校长林慧敏说,目前学校开设龙舟校本课程,通过比赛了解龙舟历史,传承传统文化。“龙舟文化可以在面上普遍开展,比如在美术课程中,可以画龙舟。综合实践课来做龙舟,体育课可以借用龙舟桨开展龙舟操,能够让孩子们弘扬团队精神。因为龙舟必须你争我赶,培养团队精神、拼搏的精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