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落户、子女入学、最高奖励2000万元...” 无锡喊你来“电”

2020年10月28日 09:44:10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dddb6164fe4fa3bd22820ba2791304 27190315 2020-10-28 09:44:10 /a/20201028/51dddb6164fe4fa3bd22820ba2791304.shtml

  10月27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无锡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那么具体有哪些举措来助力无锡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发布会现场,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也进行了解答。

  “对具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根据企业贡献、主播年带货销售额,可纳入‘太湖人才计划支持体系’,并在人才落户、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等。对新引进和经相关部门认定的直播电商、平台电商、跨境电商等总部企业,参照《关于加快推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无锡市总部企业认定和办法》等文件给予经济贡献增量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家。”蒋波告诉记者,近年来,直播电商、平台电商等电商新业态蓬勃兴起,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直播带货”成为助力经济复苏,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今年1-8月,无锡市网络消费实现逆势增长,网络零售额达553.9亿元,位于全省第三,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56.24亿元,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15亿人次,电子商务对消费增长贡献度不断攀升。

  在今年疫情发生后,电子商务在助力拉动消费回补、畅通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等方面表现亮眼,直播电商爆发式增长,社群电商、生鲜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无锡市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子商务规模品质持续提升、结构效益更加优化、创新融合不断加速、引领作用日益突显。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路明杰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