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海内外招才引智双向发力 2020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启动

2020年10月28日 09:39:54 | 作者:耿昊东,房崇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3c6166a4ae48528b4d3f983fb3f409 27190217 2020-10-28 09:39:54 /a/20201028/483c6166a4ae48528b4d3f983fb3f409.shtml

  10月27日,2020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启动仪式暨日本赛区决赛在日本东京和苏州高新区同步启动。这是大赛首次以“海外云端赛”的特殊方式,盛邀全球创客共同追逐创新创业梦想。这既是用创新手段“化危机、育新局”的有效办法,也展示了以人才引领“应变局、开新局”的坚定信心。

  本届大赛共设两大环节、8项议程。日本赛区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高新区分联盟、苏州(日本)国际创客育成中心联合承办,重点组织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两个产业赛道,10个决赛参赛项目将全程“屏对屏”线上跨境路演。

  “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2020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将于今年10月至12月期间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共设欧洲、英国、北美、日本、大洋洲五大赛区和总决赛,重点邀请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本届云端赛全新采用“1+N+1”赛程赛制,按产业分赛道组赛,各赛区首次在海外和苏州同步设立会场,全程采用“屏对屏”远程路演的方式,实现“双会场”云端实时跨境互动。

  面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苏州以国内海外招才引智双向发力,持续集聚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全新发布4.0版人才新政,进一步强化以人才国际化引领产业高端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强化“线上+线下”集成创新,举办“云集苏州·创赢未来”高端人才云创活动,启动“万名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创设“苏州科学家日”,全新举办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首次举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国内专场和海外云端赛,开发建设了“热力图”“云博会”“云聘荟”“云创汇”等系列线上工具,为人才搭建了一座座通往苏州的创新创业鹊桥。

  此外,苏州还纵深推进项目离岸孵化,加大力度在国际国内重点布局建设创客育成中心,进入育成中心孵化项目视同在苏州创新创业。着重加大青年人才储备,校园“苏州日”拓展到14个城市,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20所国内顶尖高校,制定出台“青春无忧”计划、国内柔性引才“驻留计划”以及市属国有企业“重点紧缺人才激励办法”,持续打造综合最优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房崇逸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