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是来圆驾驶梦的!驾校迎来多位70+学员

2020年10月28日 17:42:4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41c275a0a04ef580c3d3658fb0f306 27200906 2020-10-28 17:42:46 /a/20201028/3d41c275a0a04ef580c3d3658fb0f306.shtml

  10月22日,公安部宣布: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这让不少怀揣着驾驶梦的老年朋友们兴奋不已。今天(10月28日),记者走访南京驾校发现,他们中有的已经完成了预报名,开始驾考培训了。

  “请向右打一圈,连贯起来打。很好,端平,向左打一圈!”

  上午,在南京某驾校接受模拟驾驶培训的是南京市民殷海富和赵庆来,他们都是10月26日刚刚报名学驾的。殷海富今年79岁,年轻时因工作太忙没顾上学驾,退休后又因年龄超限而作罢。这次国家政策放开,他终于抓住了机会。

  殷海富告诉记者:“政策开放,孩子动员我来报名。学会的话,自己开车就方便了。”

  71岁的赵庆来也曾因自己年龄超限,失去考驾照的机会而后悔。而这次,他极力说服了家人报名驾考。

  赵庆来说:“考驾照的机会没有了,这一辈子很可惜。新政策出来后,真是太兴奋了。孩子们担心我喝酒什么的,学开车以后,我就不喝酒了。”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近几天来,南京多家驾校已接到数十个咨询70岁以上市民报名学驾的电话,部分驾校已提前展开预培训。

  南京某驾校校长李军民告诉记者:“政策一出,车管所的报名系统可能还需要调试升级,所以目前对他们是采取预报名的方式。先提前练练模拟器,了解一些学车的流程、理论课。真正要到11月20日以后,首先通过身体的健康检查、心理方面的一些测试,达到标准以后才允许正式报名。”

  针对70岁以上的学员,多家驾校表示会挑选善于沟通、经验丰富的教练,开设专门的培训班。70岁以上学员的培训课时也将比普通学员多出三分之一,主要增加在上车实际操作方面,以便学员更加熟练掌握驾驶技巧。这种情况下,学费也会比普通学员多出四五百元,在4000元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