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暖心操作!5岁萌娃终于喝上人生中第一口牛奶

2020年10月27日 16:33:49 | 作者:明玉花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efd67a990949a78363251e35742b7f 27174657 2020-10-27 16:33:49 /a/20201027/d9efd67a990949a78363251e35742b7f.shtml

  “5年了,我的孩子项心远终于喝上了人生中第一口牛奶,感谢老师。”写下这封感谢信的家长叫张晓慧,她的孩子项心远小朋友是南京大学幼儿园中一班的学生。项心远小朋友外表清秀可爱,性格活泼开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高敏体质。从小就对牛奶、鸡蛋、花生等食物过敏,九个月大时,小心远因牛奶过敏甚至诱发过敏性休克。所以,一家人对项心远的饮食格外小心谨慎,凡是跟牛奶、鸡蛋、花生相关的食物,一律剔除“出局”。今年小心远5岁了,项心远在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下,终于可以喝牛奶了。

  南京大学幼儿园中一班 ,老师倒牛奶给项心远喝,小心远一口喝完后开心地笑了。小心远告诉记者,以前别的小朋友喝牛奶的时候,他只能默默地在一旁喝白开水,现在能和大家一起喝牛奶,特别的开心。

小心远的全家合影↑

  终于喝上了第一口牛奶,项心远的妈妈张晓慧喜极而泣,激动之余,她写下了一封千字言感谢信,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婴儿时期的项心远↑

  张晓慧告诉记者,小心远在九个月大的时候,曾喝了牛奶而过敏休克。那一幕至今回忆起来,她仍心惊胆战。张晓慧说,2015年,尚在襁褓中的小心远喝了奶粉后,突然身上出现红疹,继而嘴唇发紫,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张晓慧抱起孩子出门拦车求救。

  张晓慧说:“记得那个晚上我是穿了拖鞋,从小区出来以后站在马路中间,直接拦停了一辆出租车,和出租车师傅说明情况后,一路闯红灯,花了九分半钟的时间把我们送到儿童医院抢救过来,也是遇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出租车司机。”

  经过这次事件,一家人才知道孩子是非常容易过敏的体质,小心远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不在外面吃饭,不接触外面的食物,孩子两岁半时,进入南京大学幼儿园小托班上学。张晓慧和家人不放心,除了“千叮咛万嘱托”老师,还自制了一张小心远“过敏提示表”给老师。

  老师唐文欣说:“家长反映了这个现状后,我们和园长、保健医生一起沟通,这一周里,幼儿园的食谱里哪些是含有奶制品的,然后在和孩子的早餐当中,开始时先加入苏打饼干,就是不含有牛奶的,喝的是白开水。”

  从小托班开始,老师们将项心远小朋友早餐中的牛奶换成白开水;每次吃夹心饼干的时候,老师会非常细心的将中间奶油剔除干净再给他吃;在幼儿园吃饭和午睡后,因为担心会吃食物过敏,会格外留意孩子的状况。

  唐文欣说:“孩子的妈妈每年都会带孩子去医院测过敏源,在今年测试的过程中,牛奶的过敏含量说是可以食用了。在一次家访中,第一次喝的时候,我也和妈妈进行了商量,从一点点开始尝试,当时只倒了10毫升的牛奶尝试。”

  第一次看这孩子喝下了10毫升的牛奶,唐文欣老师和另外两位老师轮流看着,唐老师紧张得手心直冒汗。

  唐文欣说:“10毫升真的就只是一丁点,孩子喝完以后我们看他的脸色,然后看身上有没有起疹子,经过半天的观察,也没有腹泻,我就跟妈妈进行了联系,真的开心,觉得取得了历史上的突破!”

  就这样,从10毫升、20毫升,慢慢涨到了30毫升。5年了,项心远终于可以喝牛奶,吃少许蛋黄了。张晓慧将自己的感激之情写了下来,发到了家长群,引发了很多家长的转发。面对家长的“千字言”感谢信,老师们觉得只是做了一名老师应该做的事儿。

  唐文欣说:“我们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事,也是微不足道的,没有想到她会写这样一封感谢信。”

  南京大学幼儿园园长段燕表示:“我们对孩子的爱不能仅仅挂在嘴上,变成一个口号,要让它们真正落到实处,更加应该体现在细微之处,要把它付诸实际生活当中去,这种事情在老师当中还是蛮多的。家长的感谢信其实是给我们所有的幼教人一个鼓励和鞭策,会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把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授科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