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坏手机大哭、上课忘记地点……来看看地铁站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2020年10月27日 15:10:3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0b0c565f6c4e2485be603c75517dc5 27173176 2020-10-27 15:10:30 /a/20201027/630b0c565f6c4e2485be603c75517dc5.shtml

  地铁作为市民们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站里也少不了孩子的身影。有些是意外和家人走散的“落单娃”,让人为他们的安全揪心,还有一些是做错事、犯糊涂的“熊孩子”,让人哭笑不得。今天(10月27日),南京地铁警方发布了几起这样的案例。

  小学生在地铁上摔坏手机怕被责怪,心碎大哭

  “手机坏了,妈妈会说我的……”10月20日清晨,一女孩捧着自己摔坏的手机,在地铁四号线列车上,嚎啕大哭,民警连声安慰也止不住哭泣。

  当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地铁民警在地铁四号线开往龙江方向的列车上巡逻时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哭声,于是赶紧上前查看,只见一名小女孩捧着一部屏幕碎裂的手机,伤心不已。

  原来,女孩微微(化名)今天是与小伙伴一同乘地铁去蒋王庙附近上小学的,没想到在列车上玩手机入了迷,一个没拿稳,不慎将手机摔落在地,坏得都无法正常开机。由于担心妈妈责怪,微微急得嚎啕大哭,见此情形,一旁的小伙伴们也有些不知所措。

  “不怕,你只要如实告诉妈妈事情经过,并认识到自己错误,不会怪你的,放心,有叔叔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安抚其情绪,告知在地铁出行期间沉迷手机的危害,随后帮其拨打了母亲电话说明情况。见得到了妈妈的原谅,微微的情绪逐渐平复,十分有礼貌地向警察叔叔连连道谢,并表示以后不在途中玩手机了。

  警方提醒:地铁出行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做低头族,尤其是在上下列车、上下楼梯、乘坐电扶梯时,一定要放下手机,保持专注,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小学生首次独自上课就不顺利:我要去哪来着?

  “阿姨,我忘记上课地点了,你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给妈妈?”10月18日上午,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不好意思的向S3号线永初路执勤民警求助。

  经了解,男孩今年上三年级,之前一直都是妈妈送他上学,现在为了锻炼他的独立能力,便从今天起让其独自出门上课。没想到,上学两年多来,男孩都没记清楚具体地点,上车后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清楚该到哪个站下,于是匆忙在永初路站下车,并机智的向执勤民警进行了求助。

  民警随即通过其报出的手机号码帮他联系了母亲,确定了上课地点在贾西路站,随后不放心的民警,一路陪同其乘车前往,直至男孩顺利出站。

  警方提醒:南京地铁每个站都有警力值守,小朋友在地铁出行期间如果遇到困难,不要惊慌,应保持冷静,就近向车站工作人员或地铁警方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