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和平台签订协议无法交易?又被“假客服”坑了!

2020年10月27日 18:08:5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c09eaf8abc42318571a98f56045dde 27177036 2020-10-27 18:08:59 /a/20201027/55c09eaf8abc42318571a98f56045dde.shtml

  今天(10月27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一则诈骗案件的信息,受害人吕女士没有过二手平台交易的经验,第一次用就被骗子坑了。

  女子在二手平台变卖鞋子,收到“客服”消息称没有和平台签订协议,无法正常交易,但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一系列操作后,女子发现自己被骗走了一万多元。10月14日晚上十点多,市民小吕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人骗了,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小吕介绍,当天她在家收拾东西,找到一双之前买的新球鞋,但是一直放在家里没穿过,小吕就打算在网上试试能不能卖掉。把鞋子挂到平台上没多久,小吕就收到消息提醒已经有人拍下了她的鞋子,但同时对方提示称,小吕和平台没有签订相关协议,因此无法付款,需要小吕尽快扫码与客服签订协议,说完发来了一张二维码。小吕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二手平台软件,不知道还需要签订协议,于是赶紧扫码联系了客服。

  接着,小吕跳转到了一个聊天界面,对方昵称显示是“客服小蜜”,对方需要小吕再扫一个二维码,进入页面后在显示框内输入2998的金额,称这样是为了方便验证,之后钱还会原路退回。小吕把钱转过去后,对方说小吕的账号上还有一件商品,所以需要再进行一次同样的操作,小吕也照做了。然而等了一会儿,小吕见钱并没有退回来,就询问客服情况,对方称小吕的账户被冻结了,要等12个小时才能解锁,并建议小吕把账号的密码改掉。

  随后,对方发来一个面膜的链接,指导小吕怎么申请退款。小吕按照对方的要求,先购买面膜支付了5996元,然后在退款金额里填写138元,对方还说这个金额是为了确认是机主本人在操作。提交申请没多久,小吕果然收到了138元的退款,客服说几分钟后其他钱也会陆续退还,让小吕耐心等待,但是当小吕退出了客服的聊天界面后,发现怎么都回不去了,再次扫码也无法打开。等了很久也没看到其他的款项退款,小吕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立即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在此类二手平台上进行交易一般是不需要签订所谓的“协议”,平台客服也不会让用户随意转账;在交易时,不要轻信所谓的“签订协议”等说辞,更不要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如若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应立即选择官方渠道或客服电话进行查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