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转站建成 南京一天可消化950吨餐厨垃圾

2020年10月26日 15:20: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77cc9f3c0347c3806a109105653278 27149435 2020-10-26 15:20:32 /a/20201026/4e77cc9f3c0347c3806a109105653278.shtml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南京由此开启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大幕。推进垃圾分类,除了源头做好分类,末端处理设置也要跟得上,目前南京各区都在积极推进中转站建设,满足全区垃圾分类小区及农贸市场厨余垃圾的全量转运。南京栖霞区迈皋桥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由原来的其它生活垃圾运输站点改造而成,今起正式投入使用。中转站由智能化称重系统、地磅数据办公室、厨余垃圾卸料大厅、中转间和备用车厢对接平台组成。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中转站每日可负荷厨余垃圾60吨,可以全量接纳当前居住小区产生的家庭厨余垃圾和40家农贸市场产生的其他厨余垃圾。

  南京栖霞区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中转站两个卸料机位分别对家庭厨余和其他厨余进行分类压缩转运,转运采用最新技术车车对接,实现了全程密闭化运输的需要,实现了垃圾不落地,压缩垃圾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以及中转站内所有产生的污水将合并处理后,达到接入城市污水管网排放相关标准。“大部分居民会担心前端分好了,后端是不是混在一起。这个站点没有其他垃圾转运,纯粹就是厨余垃圾,可以随时接受监督。”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余森兴说。

  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南京餐厨垃圾处理现有处理能力已达每天950吨,另外,建成投用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处理能力已达每天335吨。“要求在11月1日之前,全市所有各个区必须建立一个餐厨垃圾转运站和一个厨余垃圾转运站,每个区已经选址到位,计划正在往前推。”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二级主办何辉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