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么多促销,我们为什么还要双11?

2020年10月26日 19:14:54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856cb0996c0014b1e60da833e5404 27154148 2020-10-26 19:14:54 /a/20201026/009856cb0996c0014b1e60da833e5404.shtml

  双十一临近,几大电商平台目前都公布了今年的双11战略,尤其是天猫双11,更是打出了“多3天”的玩法,来吸引更多的商家和消费者参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市场需要重振,但是从年初到现在,各地促消费政策已经很多,我们还需要双11吗? 

  中秋国庆小长假刚过去不久,我们就迎来了双11。几乎全年都在买买买,但在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胡麒牧看来,每次买的内容并不一样:“十一黄金周我们的消费数据非常漂亮,黄金周主要刺激的是餐饮旅游,实际上属于第三产业,天猫(双11)主要是用来扶持制造业领域中小企业,通过双11活动,更多的是拉动商品的消费。”

  这一点,从天猫双11推出了2个日子多了3天也可以看出,天猫总裁蒋凡表示,这样消费者有更充足的时间充分选择,也能够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在这样的节奏下,今年天猫双11将是参与商家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双11。据介绍,今年预计会有1400万款商品参与到双11活动中,比去年增加了40%,5000个快速成长的标杆新品牌会给消费者带来多样的商品,2000个产业带也会首次参加到天猫双11的活动。

  同时,疫情之下,不少海外品牌都把双11视为今年重要的增长契机。不仅很多奢侈品牌首次加入,江诗丹顿还把原计划在圣诞首发的新品提前至双11进行全球独家首发,中国双11的“位置”已经比西方圣诞节来得更重要。

  今年天猫双11预计将有8亿消费者参与,比去年又多了3亿。00后、50后成为增速潜力最大的两个消费人群。另外,支付宝成为本次双11吃喝玩乐等服务消费的第一入口,你在早餐店、菜场、小商贩、社区超市等等,点了个红包、买了个煎饼,你和商家都是参与者。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翁一认为,今年双11突出本地消费和体验式消费,因人际社交而产生的消费比例将会增加。“过去单纯实物消费转变为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并举,并通过互联网红利对线下商业形成有效的反哺。某种程度上说,双11就是一种媒介,尤其在今年,它让消费者的感觉和感官都得到更大程度的扩展和延伸。”

  京东以一场《京东脱口秀大会》开启了“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的序幕,用吐槽的方式去晒自己的优惠、极速的物流以及品牌的升级,苏宁第一次开发布会没有高管出席站台,取而代之的明星、网络主播;天猫双11玩法从“盖楼”变为“养猫”,晚会也要多办一场……每年双11,看各家竞争开拓新玩法,不比综艺节目创新来得逊色,而用户的需求偏好变化、品牌的商业表现都在这一年年中反映出来。

  比如可以预见的是,直播今年将迎来全面爆发,一些趋势也开始出现,比如通过对比直播相关数据,董事长带货已经强于网红主播,这也说明整个直播行业都在不断成熟,不仅直播规模已经达到一定量级,而且商业转化效率也将更高。胡麒牧表示:“网红带货针对冲动消费更多一点,但是消费群体里面理性消费占的比例会逐步增大,希望有更加专业的对产品和服务的解读,商家自己去带货,更加聚焦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

  卖房卖车成了各大平台竞争的重要品类,天猫表示,今年将有3000个楼盘、120款车型参与双11,房子单套优惠最高可达100万,车子最低低至5 折。苏宁则宣布,目前已有超过100个房产品牌参与了双十一全民嘉年华,甚至有超500套特价房,补贴至5-7折,并集结了30大品牌上百款爆款车型,参加百亿补贴等等。其实, “房子”、“车子”,这两个品类搬上双11也有几个年头了,到底是营销秀还是真颠覆,倒是值得好好期待。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