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订单1151笔,意向成交6081万美元 第128届线上广交会南通交出惊喜“成绩单”

2020年10月24日 17:31:55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a71bc4caef4af98a01c3a151a473a6 27107882 2020-10-24 17:31:55 /a/20201024/c5a71bc4caef4af98a01c3a151a473a6.shtml

  历时10天的第128届线上广交会即将圆满收官,截至10月24日,南通全市371家参展企业累计斩获订单1151笔,意向成交6081万美元,是全省总成交额的17.5%,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南通市商务局召开第128届线上广交会南通分团新闻发布会

  本届广交会,南通共有371家次企业参展,涵盖五金、工具、建材、家居用品、玻璃工艺品、礼品及赠品、服饰、家纺、体育休闲、食品、箱包等39个行业类别。为了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订单,南通展团继续采用集中线上示范和自行线上参展两种模式。与上届相比,本次集中展示规模进一步扩大、功能服务进一步拓展、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备,其中集中展示企业数量大幅增加,由上届的5家拓展到23家,共设置30个标准展位。

企业进行线上展示

  南通中凯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设计、出口婴儿纺织品的企业,此次参展采用了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集中展示厅直播、自家工厂生产过程直播结合的方式。记者了解到,通过在集中展厅多门类集成化展示,企业可以扩大宣传覆盖面,而针对不同的采购商,企业还在工厂内直播,对产品材质、加工工艺进行差异化详细介绍,通过产、点、面相结合的推广,让采购商对感兴趣的产品有了更加个性化的了解。本届展会首日,该企业线上展厅的浏览量不断攀升,当日获得了婴儿类用品300套、成人类用品2500套两个意向订单,当日成交约4万美元。

企业进行线上展示

  南通分团集中展示地位于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这是全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地级市商务部门指导建设的线上商务展示平台,具备组织线上展会、人才招聘、外贸培训、影视制作等各类专题活动所需条件,为南通本地探索互联网时代商务发展规律,引导线上商务健康发展,推进线上线下商务融合,培育商务发展新动能,率先探索新形势下商务工作新模式,打造全国、全省领先的线上商务示范平台提供专业化运营阵地。记者在现场看到,7名专业工作人员还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回答自行线上参展企业的咨询。

为优秀参展企业颁奖

  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左晓明介绍,本届广交会,南通分团继续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建立了广交会临时党支部,这是南通分团连续八届建立广交会临时党支部。通过临时党支部工作,提升参展企业和参展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参展纪律,维护参展秩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同时以党建带群团,使以年轻人为主体的参展团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精神状态,弘扬拼搏进取的斗志。

  据统计,前三季度,南通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893.9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1283.3亿元,同比增长2.4%;进口610.5亿元,同比增长0.8%。进出口总量继续位居全省第4位,占比较去年提升0.1个百分点,进出口、出口增幅好于全国、全省。

  11月,南通商务局还将在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组织3场线上展会,分别是2020海安名品境外展(巴西-纺织品及家庭用品专场)、南通名品海外行线上展(香港秋季采购汇)、南通名品海外行线上展(墨西哥-防疫物资专场)。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