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击剑联赛开赛 击剑或成中考体育可选项目

2020年10月24日 20:56:12 | 作者:王建华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63f9823e324ffc9947aab0e9527221 27111390 2020-10-24 20:56:12 /a/20201024/ad63f9823e324ffc9947aab0e9527221.shtml

  由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七站)暨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击剑联赛今天(10月24日)上午在江苏德菲特国际击剑俱乐部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赛程两天,来自全省各市50余家学校和俱乐部800多名中小学“小剑客”将参加重剑、花剑、佩剑三个项目,按照年龄组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对决。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一学生仇沁言这次参加U13组别比赛,在全省同龄选手中的高手。“我是从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开始接触击剑这项运动,当时就觉得击剑这项运动很酷,能让我变得开心。”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一学生仇沁言说。小姑娘的特点是爆发力强,速度快,长期的击剑训练让她这方面的特点更加突出,是学校运动小健将。

  “击剑运动相比于其他运动,只要戴好护具,受伤几率较小,除了强身健体功能外,还特别锻炼学生的专注力、临场应变能力。”大赛裁判长路通说。

  目前,击剑运动在江苏省青少年中主要以体校专业队伍、社会化办队和学校击剑校本课教学组建击剑队三种形式开展,有数万名学生参与,像南外青奥村小学、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等学校都开设了击剑选修课或社团。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中小学生体育赛事,也是江苏省体教融合发展道路的积极探索,或将成为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击剑项目在我们36个准备推广的青少年项目里,作为先行先试用俱乐部的形式增加了体育赛事的数量,随着近期体教融合意见的出台,省体育局也在和省教育厅进行会商,会把考试项目进行一个横向的拓展,击剑可能成为可以选择的项目之一。”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中心竞赛部部长骆小松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