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7万!工科生用人单位抢着要

2020年10月24日 19:45:10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王尧 通讯员/唐瑭 马明辉 朱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8e0102256149ee9f26ce211c369828 27110323 2020-10-24 19:45:10 /a/20201024/9a8e0102256149ee9f26ce211c369828.shtml


  秋风送爽,炎热不再,江苏高校秋招的热度仍在持续。今天(10月24日)上午,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多校举行招聘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强势专业出身的工科生身价不菲,用人单位都抢着要。

  高层次人才受到企业青睐

  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办的秋季大型招聘会,吸引了540多家单位,累积提供35549个岗位,行业领域涵盖5G、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金融等,招聘专业覆盖大部分院系专业。由于秋招启动不久,许多学生求职并不急切。东大学生处副处长宋健刚介绍,今年学校本硕博毕业生共9000人左右,其中本科生4000人左右,约60%选择了考研。从今年就业形势看,疫情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国企和央企反而增设了不少岗位,平均增幅大约在20%-30%。

  东南大学交通工程本科生顾丝语告诉记者:“想要进到比较好的心仪的本专业企业,可能需要更高的技术方面的学习,专业上的深入。基本上大家都会去考研,直接工作的很少。自己现在两手准备,也希望接下来的招聘会多积累一些经验。”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苏子钧告诉记者,在和面试官的谈话中,他获知自己感兴趣物流行业所需的人才要求,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物流方面主要有两方面的人才,一是运营方面的人才,一是技术方面的人才,运行就是要更加开朗,学会与人交流,技术方面就是要学会深入下来进行包括技术和编程方面的研究。”

  招聘会吸引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重点单位,其中,中国兵器集团针对博士生开出了50万元年薪,外加50万的住房补贴,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50个岗位,针对高层次人才,本科年薪17万、硕士生20万,博士24万不等的年薪。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李文杰表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我们集团人才引进的一个工程,主要的目标是想用5到8年的时间把引进的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成为我们各级单位的技术负责,技术总工,副总工程师或者总工程师这个序列,主要以技术层面为主。”

  中建集团启动江苏省专场招聘

  今天上午,中建集团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金秋最大规模专场招聘会,130家下属企业,带来2万多个岗位,涉及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交通工程、会计学、法学等30多个专业。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资深高级经理王心宁介绍:“我们提供的岗位多数是土建类的,包括一些土木工程,建筑暖通,另外还有一些职能管理类的,比如财务、企业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类的专业。本科生能占到百分之七十左右,百分之三十是研究生以上的岗位。”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方国刚告诉记者:“我们对人才的需求,一是要有持续创新的激情和热情,在学生毕业以后,也需要不断地工作和学习,掌握和巩固之前的理论知识,第二是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和对未来前沿知识的探索,我觉得具备这两个素质,是以后在建筑领域或者其他行业都是不断保持前进的动力。”

  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韩晨告诉记者,本次招聘的企业不仅平台好,且开出的条件都很诱人:“我开始找工作的时候,目标薪资十万就差不多了,但他们开出的比我想象中要多。未来会考一些证书,会专门考一些课程,他们说以后跟几个项目之后就可以向上升,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中建集团是目前我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今年春节期间,以中国速度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近年来集团每年招聘毕业生2万余人,占到全国同期毕业生总人数的2‰,平均每500名毕业生就有一名加入中国建筑。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部长黎能进介绍说,南京工业大学每年向中建集团输送四五百名优秀毕业生。据了解,南京工业大学自今年8月已经启动十几场校园招聘会,累计提供2万多个岗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健安 王尧 通讯员/唐瑭 马明辉 朱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