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万余件!南京海关查获今年以来侵权数最多一批物品

2020年10月23日 19:46:06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403c2a9139427fabfc565434230b2b 27087550 2020-10-23 19:46:06 /a/20201023/cc403c2a9139427fabfc565434230b2b.shtml

  记者今天(10月23日)从南京海关了解到,连云港海关正式对一批侵权玻璃杯依法实施扣留。据了解,该批玻璃杯为货运出口渠道查获,共计26400套,316800件,为南京海关2020年以来查获侵权数量最多的一批侵权物品。目前,上述货物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连云港海关查验人员在对该批申报出口玻璃杯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货物上标有“Royalex”商标标识,但该批货物经营单位并未在权利人授权的合法使用人名录内。经核对报关信息和海关总署知识产权备案信息,该批货物存在侵犯已备案商标权嫌疑,遂联系权利人确认,最终经商标权利人确认侵犯其知识产权。

  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关扎实开展“龙腾行动2020”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力度,深化与地方知识产权保护部门的联系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同时,强化现场查验,加强风险分析,有效打击进出口货物侵权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连云港海关已对17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进出口货物进行确权,涉及案值人民币360多万元。

  海关提醒,知识产权保护是海关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及履行世界贸易组织知识产权协议的重要举措,海关将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进出口环节侵犯知识产权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