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辗转三省奔袭1500余公里 连云港赣榆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2020年10月23日 14:46:41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139127154e4e0eab4823791ce602fa 27081560 2020-10-23 14:46:41 /a/20201023/bd139127154e4e0eab4823791ce602fa.shtml

  10月21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某手机店工作人员将一面题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神速破案显神威”字样的锦旗送到赣榆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他们挽回损失。

  9月15日上午,连云港赣榆警方接到多起手机店被盗警情,被盗手机及电子产品价值17万余元。办案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手机店门锁被撬,店内翻动较大,部分物品被破坏。通过调取案发周边及现场视频监控,获悉嫌疑人当日凌晨乘车窜至赣榆,随后将手机店门锁破坏进入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乘车逃离现场。

  经过侦查,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流窜犯罪团伙作案,根据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信息,迅速锁定了其中一人周某,经侦查发现周某已潜逃至盐城市,民警随后赶赴盐城开展工作,遗憾的是并未发现其行踪。后经工作获悉周某已窜至大连市,民警又连夜赶往大连市开展抓捕,并于17日将周某及其同伙马某、祁某抓获。

  经审查,周某等3人对伙同李某、祁某盗窃手机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掌握了李某、祁某的相关信息后,民警又赶赴山东济南市开展工作,于9月18日在济南警方协助下将该二人抓获。至此,赣榆警方历时3天辗转三省1500余公里,成功将该犯罪团伙5人抓获归案。经努力,现已追回赃款7万余元。

  目前,周某、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店主夜间要锁好门窗,保持室内监控运行畅通,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盗或遭遇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王继宝 张弛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