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湖菊花展周六开幕 万盆菊花盛装以待

2020年10月23日 17:01: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289f218f494a888077793338df0ac3 27084383 2020-10-23 17:01:00 /a/20201023/82289f218f494a888077793338df0ac3.shtml

  入秋后的南京美成了金陵,玄武湖更是美成了诗文中的“后湖”。佳节又重阳,秋菊有佳色。明天(10月24日)开始,有着近百年历史的玄武湖品牌花事活动——金秋菊展将精彩开幕,万盆菊花盛装以待。

  据史料记载,玄武湖菊展始于1928年。1947年11月,在玄武湖举办了盛况空前的“菊花大会”。1949年11月玄武湖举办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菊花会之后,几乎年年举办,展出的品种、规模和形式逐年增加。2012年,“玄武湖菊花会”被评为玄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菊展共展出近500个品种、10000余盆菊花。主展区位于梁洲金陵盆景园,展出的菊花类型有精品菊、盆景菊、悬崖菊、造型菊等。其中精品菊及盆景菊共展出了上千盆,包括了绿牡丹、金背大红、凤凰振羽、十丈珠帘、帅旗、玉壶春、绿衣红裳、墨荷、黄石公等十大传统名菊在内的400余个品种。其中绿牡丹是菊花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珍品,花绿色、平瓣、多轮不露心,呈芍药型。墨荷花色墨紫,平瓣内曲,属荷花型。因难以大量繁殖又较为奇缺,不可多得,多年来一直是人们爱慕的名贵品种。

  此外,盆景园还摆放了孔雀、花瓶等造型菊及悬崖菊增添了菊展气氛;景区主入口至金陵盆景园沿线,采用造型菊、悬崖菊等近万盆菊花打造了大鼓、太阳花、蝴蝶等多组景点。

  除了赏菊,玄武湖秋色也值得打卡。连接解放门台城至菱洲的台菱堤秋日胜春朝,犹如一副色彩斑斓的屏风横亘在湖面上,与远处的紫金山相映成趣,水上坐船游览是打开台菱堤秋景的最佳模式。美上央视的三色乌桕树位于环洲月季园北侧,集绿色、黄色、红色于一体,仿佛秋姑娘打翻了调色盘。此外,梁洲银杏大道即将迎来观秋色的最佳时期;情侣园的木瓜林已是硕果累累;花坛花镜中墨西哥鼠尾草、紫叶狼尾草、花叶络石等各色植物已形成了天然的多彩画卷。

  踏秋线路推荐

  解放门乘坐游船(赏台菱堤秋色)——台菱花架(打卡玄武馆)——月季园(观赏三色乌桕树)——樱洲(赏秋樱、看文化展览)——莲花广场(看喷泉表演)——梁洲盆景园(看菊花展)——梁洲停车场(乘坐内环线及情侣园线观光车全园车游或返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