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飞线消隐患、拆除违建造车棚 南京这个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0年10月22日 15:15:49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39ce48fd234f45b9b2a0392dbebbbb 27058645 2020-10-22 15:15:49 /a/20201022/9039ce48fd234f45b9b2a0392dbebbbb.shtml

  南京市金银街19号小区虽然居民不多,但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却不少,最近,金银街19号小区完成了改造,经过治理后,小区的环境让居民们感到满意。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金银街19号小区看到,小区内非常整洁,楼栋外立面也已粉刷一新,不仅如此,新建的两个非机动车车棚内,智能充电桩也正常投入了使用,这和小区过去的情况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

  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小区内飞线密布,缺乏管理,还有不少违章建筑,很多外来车辆随意停放,小区内几乎无法出行。

  80多岁的钱奶奶则说,因为小区里居住的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如果有急事,救护车都开不进来。此外,小区里也没有门禁,楼道无人清扫,垃圾无人清运。

  在改造过程中,结合居民们的意见,社区也对大家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除了清理飞线、安装监控和门禁之外,对于违建的拆除也成为了整个改造过程中难度最大的一环,而违建拆除后的空地,也被改造成了车棚。

  目前,居民们对小区改造后的整体环境感到满意,社区也给小区找来了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并借助改造的契机,建起了垃圾分类回收亭。

  不过,也有居民提出,楼栋内外依然有一些杂乱的网线,非常影响美观,这些杂乱的网线该如何解决呢?

  社区表示,这些网线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他们会尽快协同各运营商,共同协商解决这些网线的处理问题。

  湖南路街道辖区内有多个老旧小区,在此前的改造过程中,有部分小区已经完成,重点解决飞线私拉乱接、加装充电桩、拓宽道路等问题,在还未完成改造的小区中,也将吸取一定的经验教训。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