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这种操作?男子酒后开面包车、“亲家”开拖拉机作陪……

2020年10月22日 16:51:19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ec0d2cf629413e8e268fc662d1db80 27060713 2020-10-22 16:51:19 /a/20201022/6aec0d2cf629413e8e268fc662d1db80.shtml

  “工地上遇着亲家了,一时开心就喝了点酒,没想到俺们俩都被查着了,早知道我就不拉着亲家喝酒了。”和亲朋好友一起喝酒本应是开心的事,但是酒后驾车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道路安全。近日,连云港市东海男子李某和“亲家”杨某酒后驾车均被查获。

  前两天,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泉中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形迹可疑,于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闻到其身上有酒气,经酒精呼吸检测,检测结果为39.3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后方还有一辆手扶拖拉机,也未悬挂号牌,驾驶员同样满脸通红,民警便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检测结果为59.0mg/100ml,驾驶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无号牌手扶拖拉机违法行为。

  后经询问,面包车驾驶员李某(男,54岁,东海县牛山街道人)与拖拉机驾驶员杨某(男,55岁,东海县双店镇人)竟是“亲家”。中午两人在东海县城某工地相遇后一起吃饭并喝了点酒,然后双方驾车回家,岂料行驶至半路被交警查获。民警随后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作出了罚款1000元及1400元的处罚。两名驾驶员对酒后驾车行为表示后悔,并保证以后绝不会再酒后驾车。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袁青青 朱为明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