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买来金箔蛋糕,真能放心吃吗?答案是......

2020年10月22日 16:15:3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1e4cd1c33f4c9eb05352ec7b63ab46 27059896 2020-10-22 16:15:35 /a/20201022/661e4cd1c33f4c9eb05352ec7b63ab46.shtml

  几层高的蛋糕被挖开一角,露出的并非是海绵蛋糕,而是闪闪发光的“金子”。如今,添加了金箔的食品很受年轻人欢迎,可是这种金箔蛋糕真的可以放心吃吗?

  记者在网络订餐平台查看发现,金箔蛋糕非常畅销,在南京铁心桥附近的一家蛋糕店,就有这种金箔蛋糕,一款巴洛克女王生日蛋糕售价228元。

  今天(10月22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家蛋糕店,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前期他们的确销售过这种金箔蛋糕,后来被消费者投诉,这款蛋糕就再也没有销售了。“现在全部取缔了,所有有金箔的蛋糕都用别的东西代替了,这种蛋糕本身卖的也少。”蛋糕店负责人说。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对于这家蛋糕店销售金箔蛋糕一事,他们在前期就已经介入了调查。经查,店家使用的金箔为装饰金箔,不能作为食品原料,现场执法人员查扣了相关装饰金箔原料。

  “对食品经营店进行了现场检查,裱花蛋糕间发现非食用金箔,把金箔放在蛋糕表面作为食品原料给消费者食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我们已立案调查。”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分局长安婧说。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录》的“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及相关标准”一栏中,没有出现“金箔”或者“金”信息,也就是说,目前在我国,金箔也还未被列为食品添加剂。

  专家表示,从营养学的角度看,目前已确定人体必要的元素有20多种,但肯定不包括金,金箔对人体的诸多功效目前无从考察。

  执法人员表示,“金箔”成为商家促销的一个噱头,覆盖在蛋糕上供食用的金箔,如果不注意控制用量,很有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购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