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多个岗位等你来!机械、电气类专场招聘会在常州大学举办

2020年10月22日 17:24:07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73cff6e8f94f34a34d46254d7fe1d3 27061432 2020-10-22 17:24:07 /a/20201022/2473cff6e8f94f34a34d46254d7fe1d3.shtml

  江苏省"百校联动"招聘会——机械、电气类专场暨常州大学2021届毕业生公益招聘会昨天(10月21日)下午举行。71家用人单位带来了3800多个就业岗位。

  用人单位没有因疫情而裁减招聘规模

  受疫情影响,常州大学今年严控招聘会规模,这次前来招聘的企业数量只有去年的四分之一,求职者也以本校应届毕业生为主。

  常州大学应届毕业生赵琴说:“期待在江浙沪地区找一份工作,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对薪资要求不会太高,最主要的是学习技术。”

  常州大学应届毕业生凌权志介绍:“我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选定了嵌入式开发这方面的工作,打算先工作再考研。”

  用人单位均来自长三角,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机械、电气、产线、质量等各类工程师和技术员,以及少量的财务专员和文秘人员。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骆杨介绍:“虽然今年遇到了疫情,但给员工开出的薪资待遇相比往年不降反增。”

  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斐说:“这次想招10名管培生。公司在主板上市以后,发展比较快,内部人才供应不足。所以想培养一些应届毕业生,成为我们的后备力量。”

  本科生可考虑先就业再考研

  71家用人单位带来的3800多个就业岗位中,绝大部分要求"本科及以上"。

  江苏拓米洛环境试验设备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王慧介绍:“想多招一些本科生,从岗位需求来看,研发类的硕士可能要得少一些。”

  天隆(常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芳介绍:“本科生其实对我们企业来说,可塑性是非常高的,比较注重新入职员工的稳定性和忠诚度,所以不一定非挑那种成绩特别突出的求职者。”

  然而,在常州大学,今年报名考研的人数普遍高于往年,还有一些学生"骑驴找马",求职欲望并不强烈。

  常州大学应届毕业生颜猛坦言:“我已经报名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复习迎考的同时,我来找一份工作。如果考上研究生,我还是想继续深造。”  

  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倪哈林介绍:“从我们走下来的高校来看,本科生的考研率在60%左右。我们其实建议学生根据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再做定夺,而不是所有人都去考研。”

  刘斐建议大四学生可以考虑先就业再考研:“一方面,你的经济能力在增长,未来你考研的话可以自己负担费用;另一方面,如果你的基础够扎实,上进心比较强,那么本科生和研究生其实差异并不大。”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