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建线上展示平台 抢云上广交订单

2020年10月21日 10:23:44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d2d2cf583b45b581c97afe95a7166e 27029752 2020-10-21 10:23:44 /a/20201021/31d2d2cf583b45b581c97afe95a7166e.shtml

  第128届网上广交会接近尾声,记者今天从南通市商务局了解到,南通交易团成交活跃,累计签订订单624笔,达成意向成交3600余万美元,这得益于南通市商务局打造的线上商务示范中心,为企业提供了集展示、直播、制作、培训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本届网上广交会南通分团组织了39个行业类别的371家企业参展。首次在新落成的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安排23家重点企业集中布展,此举为本届广交会其他自行布展、自主直播的参展企业乃至后续线上展会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南通外贸企业多渠道拓展国际市场,与上届相比,本次集中展示规模进一步扩大、功能服务进一步拓展、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备,其中集中展示企业数量大幅增加,由上届的5家拓展到23家,共设置30个标准展位。南通分团集中展示地——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是全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地级市商务部门指导建设的线上商务展示平台,建筑面积1150平方米,拥有展会区、直播区、制作区、监控区、培训区五大功能区域,具备组织线上展会、人才招聘、外贸培训、影视制作等各类专题活动所需条件。

  自15日开幕以来,南通分团参展企业跃跃欲试、各显神通,精心准备、主动出击,力争在本届广交会上努力宣传推介企业产品、广泛接洽对接境外客商和各方朋友、积极获取更多的产品订单。

  善用商务新模式,开辟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涌现,非接触式洽谈、线上交易、数字经济等交易新场景,进一步畅通交易渠道、促进外贸创新转型。南通百安泰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就开始布局跨境电商,积累了外贸新业态的贸易基础,疫情之下更是加速了跨境电商贸易的进程。此次广交会,企业利用沟通效率高、参展成本低、接触资源广的网上广交渠道优势,稳定老客户、提高“曝光度”、积累新资源,多渠道拓展海外市场。网上广交会和跨境电商已成为该企业内塑品牌、外拓市场的两大支柱,作用越发凸显。

  前线后方齐发力,助力企业巧转型

  南通中凯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设计、出口婴儿纺织品的企业,此次参展采用了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集中展示厅直播、自家工厂生产过程直播结合的方式。通过在集中展厅进行多门类产品的集成化展示,提高了宣传覆盖面;针对各类采购商感兴趣的不同产品,企业还在工厂内直播,进行差异化详细介绍,包括材质、加工工艺、产品特点等。通过这种产点面结合的推广,让采购商对感兴趣的产品有了更加个性化的了解。本届展会首日,该企业线上展厅的浏览量不断攀升,当日获得了婴儿类用品300套、成人类用品2500套两个意向订单,合计约4万美元。

  引领行业新潮流,广交云上立桥头

  南通神威钢绳有限公司是南通市一家专业生产钢丝绳的厂家,主动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外贸、内销的均衡发展,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销售用户涉及到二十个省市。该企业是行业内最早开始B2B模式的领军企业,每年在产品推广上投入近百万,涵盖了境内外展会、线上商务、公司网站建设等多个领域。为了提升职工专业技能,企业还花重金聘请知名B2B平台对员工进行线上商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人人能上手、个个是高手”的全能型、输出型团队。在本届网上广交会提供的云平台上,得益于深入广泛的宣传推介、层出不穷的系列优品、专业细致的对接服务,该企业吸引了多批客户上网洽谈,截至目前已拿下3笔意向订单,其中新客户试订单金额3万美元左右,老客户每笔订单金额都在10万美元左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