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我是你的眼”盲人专场阅读带盲人畅游书海

2020年10月20日 14:30:39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3a16144e494a81b5eea56d4d162499 27011675 2020-10-20 14:30:39 /a/20201020/0a3a16144e494a81b5eea56d4d162499.shtml

  读书,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简单的要求;但对于视力障碍者来说,读书却是一件近乎于奢望的事情。今天(10.20)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残联举办“我是你的眼”盲人专场阅读活动,为全区50多名盲人朋友送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在清江浦区残联盲人精神文化家园的视障阅览室,盲人朋友在残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借助有声读物和盲文书籍,获得所需要的信息;低视力的视障朋友通过大字体放大助视设备来阅读图书。大家一边听,一边交流,许多视障朋友感慨,读书后内心世界十分充实。

  据了解,在清江浦区残联盲人精神文化家园的视障阅览室,共存有上百套盲文书籍,盲人朋友平日可以自行前来阅读,区残联每季度也会定期组织视障朋友前来体验。通过活动,让视障朋友获得需求信息,加强自身文化修养,提高他们生活质量,让视障朋友更好地认知世界、融入社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