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件记录大事件 这些疫情的见证物由南京市档案馆收藏

2020年10月19日 18:12:47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c3c7e0b9c14073997be325f2f1a3b5 26991564 2020-10-19 18:12:47 /a/20201019/6cc3c7e0b9c14073997be325f2f1a3b5.shtml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勇赴一线,打赢了一场与病魔搏斗的战役,期间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和难忘的回忆。今天(19日)下午,承载这些记忆的小物件,被捐赠给南京市档案馆,成为这段历史的有力见证。

  队旗和"战疫日记"成为历史的见证

  现场,南京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旗和赴湖北参加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被捐赠给了南京市档案馆。邓净是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室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奔赴一线。

  邓净告诉记者:“我是2003年非典的时候工作的,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因为一直在急诊工作,也很想去参加,但是因为当时在孕期就不太适合。这次正好自己的资历以及经验都适合去,所以就积极报名。”

  邓净是个有心人,她把抗疫过程中的生活和工作点滴经历都记录了下来。这次她也把自己的"战疫日记"捐赠给档案馆,她希望更  多人了解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不易,也让更多人看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胜病魔的力量。

  8000多件抗疫资料在南京市档案馆安家

  据了解,从疫情发生开始,南京市档案馆组织专业团队,积极收集和抗疫相关的文字、图片、实物等,截至目前,已经收集了8000多件。未来,这些资料将通过数字化手段,建成抗疫档案信息资料库,并在全南京市范围内巡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