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将达语数外同分值水平 学生家长老师怎么看?

2020年10月17日 15:18:44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c9e646ffba41eb9d687606dc1431d9 26942090 2020-10-17 15:18:44 /a/20201017/5dc9e646ffba41eb9d687606dc1431d9.shtml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5日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也在1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该《意见》进行了解读。

  教育部:中考体育要达语数外同分值水平

  教育部指出,在该《意见》中,不仅明确了体育中考的方向,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它的分值和影响力,并最终达到跟语数外同一分值。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的体育中考为40分,而从今年开始,云南省的体育中考分值和语数外一样,都达到了100分。面对体育中考所占总成绩比重越来越大的趋势,各校都表示,考试政策是教学的指挥棒,他们也将按照国家课程体系,继续按部就班推进体育教育工作。

  学生:800米/1000米跑“亚历山大”

  10月17日上午,在南京求真中学初三年级男子400米的一场小组赛上,随着发令枪响,8名参赛选手奋力起跑,经过激烈角逐,王一洲最终以微弱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一名。

  王一洲表示,他平时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劳逸结合,运动也能促进学习效率的提高。

  记者看到,在本次运动会上,还有包括跳绳、实心球等体育中考项目,而在这些项目中,很多学生的比赛成绩都可以在考试中拿到满分。据了解,在目前的南京市体育中考里,男女生均要在包括长跑、立定跳远等六项项目中选择三项进行考试,那么,哪个项目让大家感到“亚历山大”呢?

  现场并未参赛的男生们异口同声地指出,1000米是最难的,因为1000米跑主要考验耐力,很多同学跑完都非常疲劳,气喘吁吁,也有的同学则说,因为平时学习压力比较大,所以没有专门抽出时间来练习,所以在体育中考时,他们也不想选择这一项作为考试科目。

  而对于女生们来说,最难的也是800米跑,在采访中,也有两名女生表示自己的800米成绩无法达到体育中考满分的要求,虽然做过一些训练,也有一些提高,但离满分还有不小的差距。

  对此校方也让学生们不用担心,中长距离的跑步提高空间较大,按照往年的经验,通过练习,大多数学生都可以满分通过。

  家长、老师:成绩不是目的 课余时间多运动

  面对体育中心分数将逐年走高的大趋势,不少学校都认为,体育中考的分数并不是体育教学的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提高身体素质。不过,身体素质的提升也是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学生想要在体育中考中取得好成绩,也需要在平时多下功夫。

  体育教师们建议,学生们在休息时可以多参加体育运动,比如在小区的空地上跑跳,或者借助单双杠增加一些练习,不少家长也指出,自己的孩子并不喜欢运动,而体育中考比重的增大,也可以让孩子更加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这对于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

  此外,同时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也指出,美育中考也将在试点基础上尽快推广。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