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私家车被法院查封无法上路,车主懵了,到底啥原因查封?|解忧帮

2020年10月10日 18:03:00 | 作者:陈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8629283bd140b28bea5327908f7805 26770389 2020-10-10 18:03:00 /a/20201010/3e8629283bd140b28bea5327908f7805.shtml

  

  近日,无锡宜兴市的袁先生向解忧帮反映,他名下的唯一一辆车无缘无故地被法院查封了,导致车辆无法通过年审,影响正常出行。然而,通过法院查询,袁先生并非案件被执行人,且近几年并没有涉及任何案件。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车辆被法院查封 年审无法顺利通过


(无锡市车管所提供了14位完整案件编号)

  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他来到宜兴市车管所给名下的车辆办理年审手续时,却被告知他的车早在2019年6月就被无锡市梁溪区法院查封了,无法通过年审。袁先生感到纳闷:自己近几年没有涉及任何案件,也从未接到法院的相关通知文书,为何名下车辆无缘无故被查封了?

  带着宜兴市车管所提供的四位数的案件编号,袁先生来到无锡市梁溪区法院查询,但结果却是查无此案。随后,袁先生联系上了梁溪区法院执行局的吴法官。吴法官建议,车主可以到无锡市车管所查询完整的案件编号。

  于是,袁先生又辗转来到无锡市车管所,档案室工作人员提供了14位的完整案件编号。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通过编号的四位尾数可以查到案件:“宜兴跟我们是一个系统,案号查询肯定是一样的。我们只记案号尾数,法院的人他应该知道的。我只能帮你看是哪个法院查封的,具体什么原因还得到法院去”。

  案件与车主本人无关 提交申请解除查封


(袁先生向梁溪区法院申请解除车辆查封)

  9月28号,在梁溪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袁先生终于查询到了相关案件详情:这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是一家银行机构,至于被执行人更是和车主袁先生毫无瓜葛:“查了一下,是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和一个叫孙先生的人发生这个案子。不过跟我没有关系,我跟这个孙先生也没有任何关系,也不认识他”。

  当天,在吴法官的帮助下,袁先生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申请书,申请解除对其名下车辆的查封。吴法官表示,具体的执行情况还需要向承办法官进一步核实。若的确是由于工作失误错封了袁先生的车辆,车主有权进行投诉。

  查封期间车辆不上路 发生事故车主担责


(袁先生的车被查封期间无法上路)

  在车辆被查封期间,袁先生还能开着自己的车上路吗?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相关责任应该如何划分?吴法官建议,考虑到车辆年审未通过,在问题没处理好之前,这辆车不要开上路。

  袁先生还告诉记者,被法院查封的这辆车是他名下唯一的车,已经开了十多年都平安无事,日常上下班离不开它。近几个月,他在无锡跟宜兴之间奔波了多次。袁先生希望,法院能尽快查清案件始末,让自己可以正常驾驶出行。此事后续将如何解决?记者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陈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