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站里 老人送来一枚炮弹

2020年10月09日 15:26:4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491925e9194c6081e62c4022d66fa0 26741126 2020-10-09 15:26:46 /a/20201009/9e491925e9194c6081e62c4022d66fa0.shtml

  10月7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接报称,玄武区一名老人提着一个包裹来到警务站,说包裹里有一枚炮弹,南京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排爆特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经开包检查,确认包裹内确实有一枚废旧炮弹,长约28厘米,弹径约7.5厘米,初步判定为一枚榴弹,目前该枚炮弹已被安全转移,待集中销毁。

  经了解,包裹内的炮弹是老人宋先生前一天在家附近的工地上捡到的,宋先生年轻时当过几年民兵,了解一些炮弹的模样,10月6日当天,宋先生发现疑似炮弹后,不知道该怎么办,又怕是真炮弹被误碰爆炸,伤到其他人,就自己将其用自己认为安全的方法包裹打包,偷偷带回了家,回到家还特意把它藏到了自己的床底,防止家人不小心碰到。第二天,宋先生觉得还是把炮弹交给警方处理比较稳妥,于是送到了附近的警务站。

  排爆特警对宋先生的这种行为和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但也对宋先生的具体做法感到后怕,宋先生擅自触碰该枚榴弹,并将其打包带回家中过了一夜,万幸的是该枚榴弹由于引信缺失等因素,相对较稳定,同时宋先生也没有猛烈撞击等行为,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警方在此提醒大家,废旧炮弹种类繁多,由于种种因素,稳定性会发生很大变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大家发现疑似废旧炮弹物品后,不要擅自触碰、移动,更不要将其带回家中或转移至它处,要在第一现场和第一时间报警,让专业力量处置,确保自身他人的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