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两岁男童长了12个脚趾头,医生七小时手术复原

2020年10月06日 14:01:43 | 作者:朱延庆,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c827fd28f042c1865a5fe99f118143 26675593 2020-10-06 14:01:43 /a/20201006/b7c827fd28f042c1865a5fe99f118143.shtml

  淮安的小杰今年两岁了,本来,他应该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开心地奔跑,但他却连鞋子都穿不上,更不要说运动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原来,小杰患有双足多趾畸形,这导致小杰从出生以来就比其他孩子每只脚多一个脚趾头,小杰生活中的种种不便也正是这多出来的脚趾头造成的。

  小杰的父母带着他来到了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杰的主治医生刘孟旭告诉记者,小杰的双脚上第四和第五个脚趾头并生到一起了,而拇趾被挤到了外侧,他的右脚多出来的脚趾头和原来的拇趾构成同一个关节囊,左脚更是多出了一块掌骨,情况十分复杂。

  刘孟旭说,事实上,双脚都出现多趾的情况比较少见,手术矫正的难度也更大。在手术过程中还要考虑好外观,设计好皮瓣,让孩子身体上少一点疤痕。刘孟旭说:“我们选择了切除中间的趾头,但是这种切除手术难度是最高的,关节囊的成形比较困难,不仅要将外翻的拇趾复位,还要做内固定。”10月4日,历经7小时的手术后,小杰的双脚恢复了正常。

  那么,孩子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刘孟旭告诉记者,当孩子患有多趾畸形疾病时,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忧,一般情况下,通过手术矫正可以获得很好的矫正效果。“如果多趾或多指不涉及骨头关节,只是皮肤相连,可以在新生儿期就进行手术,如果和骨头关节相连,可以等孩子大一些,在学龄前进行手术,因为这个时期,骨骼、肌肉等发育相对成熟,术中也容易辨别,手术效果更好。”刘孟旭说。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索浩阳 通讯员/张春雷 刘威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