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假期生活的变化,看时代变迁丨咱老百姓的别样假期

2020年10月06日 10:24:0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eee43a650c4e36833ac323068ccc0b 26672007 2020-10-06 10:24:06 /a/20201006/94eee43a650c4e36833ac323068ccc0b.shtml

  中秋加国庆,难得一遇的八天超长假期如约而至。回家团聚、听音乐会、看演出、乡村游、看画展、品美食……总有一款别样假期等着你。一样的国庆节,不一样的时代记忆,感受身边的幸福,从咱老百姓假期生活的变化,看时代的变迁。

  今年国庆期间,南京首个开放式文化艺术街区银杏里亮相,晚上这里人头攒动、灯光如昼,道路两侧满目银杏树林、樱花树林与沉浸式消费场景相得益彰。夜幕下,炫丽的霓虹点燃了市民的热情,也点亮了南京如火如荼的“夜经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南京通过多种措施释放新消费活力,让夜晚“亮”起来,消费“火”起来,创造健康、时尚、美好的城市生活,现场“95后”的小方告诉记者,以前会选择外出旅游度过愉快的假期时光,今年在家门口玩乐依然精彩十足。

  国庆长假是万千家庭团聚的温暖时刻。在无锡蠡湖街道震泽社区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每年10月1日,一大家子人都要从天南海北赶回来热热闹闹聚在一起,今年一家人照例一起翻开家中的照片簿,五张全家福记录着四十年的变迁,从没衣穿到挑着穿,从吃不饱到吃得好,尘封的记忆引发感慨万千。

  今年72岁的吴浩兴说起如今的生活,幸福满足之情溢于言表:“条件更好了,感觉精神、物质上都很满足。”

  每一个人的国庆记忆各有不同,但记录的都是鲜活的时代记忆,也是相同的家国情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把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感融为一体,让家国情怀在心中生生不息,滋润着每个人的精神家园。

  在江阴,国庆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实物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萌芽,江阴市民陆玉萍说:“长假带着小孩来感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希望他从小培养爱国情怀,向革命烈士学习他们这种爱国的精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江阴台 无锡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