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江苏各地“花式”为祖国庆生

2020年10月01日 18:40:1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133d9291584c6cb9aa03483f3fb911 26576641 2020-10-01 18:40:10 /a/20201001/0a133d9291584c6cb9aa03483f3fb911.shtml

  国庆佳节到来,今天(10月1号)江苏各地纷纷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强盛。

  上午9点,南京全市71个示范点同步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在南京秦淮区大光路街道蓝旗新村社区,100多位居民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高高飘扬,现场多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扬起右手敬礼,爱国情怀在每个人心中升腾。                    

  14年来的每个国庆节,南京蓝旗新村居民都在家门口看升旗。75岁的社区网格员马美华告诉记者,社区升国旗仪式,她一场都没落下。在这个举国同庆、合家团圆的日子,马奶奶穿上最喜欢的连衣裙。“生在幸福的生活中,永远感谢党!感谢祖国!”马奶奶说道。

  一大早,宿迁泗阳县百余名游泳爱好者迎着初升的太阳,一起畅游成子湖,用健康运动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诚挚祝福。大家在湖中整齐列队,摆成“71”的造型,在浩淼的成子湖中央显得格外壮观。

  上午,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同吃国庆面 共升爱国旗”国庆主题活动,数百名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升国旗仪式,表达爱国情怀。大家还通过同吃国庆面这一新民俗,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美好的生活幸福绵长。

  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孙晓燕表示,今天的仪式让大家很受振奋、很受鼓舞,他们会保护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怀和爱国之心。

  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共有上百名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国庆期间,师生们相聚在校园里学习茶艺、剪纸、雕刻等各种各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学生旦增竹朗 说,丰富的校园生活培养了他们自主学习能力 ,今年七月,自己重回家乡西藏时也发现那里改变了不少:“家乡车辆变多了,高楼大厦盖起来了,家里买了一些新的家具 ,家里车也换成新的了 ,生活变得更好了。在祖国不断地发展过程中 ,也让我们西藏得到了更好的建设 ,让我们能够有机会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

  值此国庆之际,学校师生们也向祖国表达自己的祝福。常州最美教师丁建新说:“在党的领导下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祖国会越来越强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刘雨薇 淮安台 宿迁台 常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