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146名新生用手语唱响国歌表白祖国

2020年09月30日 14:59:38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052348b320489aacb79573e7aab617 26548502 2020-09-30 14:59:38 /a/20200930/fd052348b320489aacb79573e7aab617.shtml

  今天(9月30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举行,2146名学生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一起用手语来唱响国歌、表白祖国。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体育场上,身穿迷彩服的2146名新生身姿挺拔、意气风发。他们戴着白手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用手语齐“唱”国歌,同学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传承特教使命的决心。

  大一新生赵诚臻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手语唱国歌这个环节让她的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我将来的目标是成为一名针对特殊人群服务的心理咨询师,希望用我的所能帮助他们构建一个未来的美好人生。”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全国唯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以残疾人高等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军训汇报现场,同学们手持五星红旗,在操场上摆出“爱我中华”以及校训“博爱、自强、求是、创新”等字样。

  10个分列式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中间,一直无声的队伍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学校2020级聋人大学生组成的方阵。他们跟随着教官旗语指挥,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昭示着勇往直前的告白。今年的新生中共有63名残疾大学生,其中听障50名。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大一新生杨明慧打着手语告诉记者,考入这所学校是她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我学的是视觉传达专业,在四年里我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该校党委书记俞锋用富有哲理的逻辑、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详实的数据和亲切易懂的语言,满怀深情地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

  “在大学里学什么?怎么学?”俞锋以“大学第一问”开篇,强调在大学仅研究学术是不够的,还要学道、悟道、用道。俞锋书记深情地寄语同学们:“今年我们共同面对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的考验,我们要在战疫中学勇气、在奋斗中悟担当、在创新中谋强国。勇气、担当、责任、使命便是道的范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健安  通讯员/杨黎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