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守岛人 国庆节前夕抗疫民兵将体检送上开山岛

2020年09月30日 11:32:15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17ab6911dfb42a290e85e1c6475351e 26544506 2020-09-30 11:32:15 /a/20200930/b17ab6911dfb42a290e85e1c6475351e.shtml

  9月29日,国庆节前夕,连云港市灌云县奔赴武汉抗疫的最美逆行者、民兵医疗队成员臧艳、李莎莎、林媛媛来到开山岛,为守岛民兵体检,同传英雄精神。

  当天,医疗队的女民兵们和守岛民兵在开山岛的国旗广场上庄严宣誓。在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3位女民兵驻足于王继才生前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王继才的故事。在王继才巡岛路上,大家重走英雄巡岛路,学习英雄精神。邵正刚、付明涛等是开山岛的守岛民兵,今年国庆、中秋节他们依然坚守在战位上。抗疫民兵、灌云县中医院护士李莎莎告诉记者,马上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了,守岛的民兵不能和家人团聚,民兵医疗队也是特别关心他们的身体。因为岛上海风比较大,比较潮湿。所以今天过来给他们健康体检。测量血压,检查心电图的情况,对他们的生活、饮食上做一个指导。

  座谈中,李莎莎讲述了参加援鄂医疗队的亲身经历,守岛民兵很受感动,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守岛精神,做好开山岛传人,当好新时代民兵。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副所长邵正刚说:“她们抗疫是为了人民的健康,我们守岛是为了国家的安全,我们目标一致。我们要守好岛。”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徐云邦 米东峰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