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运河、参观窑群遗址博物馆……无锡梁溪国际友人同赏中秋月

2020年09月29日 14:52:30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5c68057d064d088f58cf16290c29de 26522183 2020-09-29 14:52:30 /a/20200929/665c68057d064d088f58cf16290c29de.shtml

  “皓月清辉撒运河,月圆人圆在梁溪。”9月28日晚,生活在无锡市梁溪区内的美、英、日等12国和港台地区的49名国际友人欢聚在古运河畔,参加“2020年梁溪区国际友人中秋国庆赏月晚会”,度过了一个别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桨声灯影里的古运河,流光溢彩,尽显江南水墨风情。国际友人们从南下塘古运河码头出发,乘坐游船游览古运河,参观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运河上变化多姿、绚丽多彩的“灯光秀”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坐船游览古运河的日籍友人村上志郎表示,切身体会到了古运河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完美的交融。

  据了解,无锡市梁溪区有着发达的外向型经济和丰富的对外民间交流渠道。现有外商投资企业213家,有369名外籍人士常住;梁溪区内多所学校和医院与外国学校、医院开展交流合作。最近,连元街小学被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表彰为国际友好学校先进单位;欧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贾诗庭和明慈心血管医院院长威尔海姆·黑克被评为无锡市人民友好使者。

  活动主办方,无锡市梁溪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童耀明介绍,结合梁溪外向型经济、民营经济发达的有利条件,未来梁溪区友协还将充分活用这些企业在海外的资源,与境外展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方面的民间交流,并助力政府层面缔结友好城区关系,推动梁溪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服务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