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我也要当警察”!这群“小不点” “零距离”体验民警工作

2020年09月29日 17:50:04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ef93167e46e9bb94fe135c3240b4 26527011 2020-09-29 17:50:04 /a/20200929/2021ef93167e46e9bb94fe135c3240b4.shtml

  对孩子们来说,警察叔叔神秘而威武。那么警察叔叔平日里的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是怎样的?平时又是怎样抓坏人的?群众报警后他们是怎么处理警情的?这些都是孩子们平时无法得到的答案。

  不过,今天(9月29号)上午,南京市程桥第一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得以“零距离”体验公安民警的“神秘生活”。

  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好奇和崇敬之心走进了程桥派出所。负责幼儿园片区的王警官很热情地接待大家,带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各功能室。

  参观时,孩子们兴致勃勃听着警察叔叔一一介绍如何接警、如何审问犯人、如何进行民事调解,孩子们则围着警察叔叔问这问那,天真的笑脸、童趣的问题,让警察们感受到童真童趣、心情舒畅。

  当孩子看到警察叔叔展示警棍、手铐、防弹衣、救生圈等警用器械时都忍不住上前摸一摸,并兴奋地说:“我长大了也要像警察叔叔一样,做个勇敢的人,保护大家!”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公安局的门前为警察叔叔唱了动听的歌曲,并和警察叔叔合影留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