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热点、科普性强、趣味十足 杭州动漫节上江苏动画展馆精彩不断

2020年09月29日 14:42:26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4d86a845bc00127a9015ca7aa4f53 26521971 2020-09-29 14:42:26 /a/20200929/0174d86a845bc00127a9015ca7aa4f53.shtml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9月29日至10月4日在杭州市(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从2006年起,江苏每年组织动画产业基地、企业和学校、播出发行机构,以“江苏动画”整体形象统一组团参展,广泛对接行业和市场,充分展示了江苏动画的品牌形象和江苏作为动画大省的整体实力。

  今年,江苏动画展馆组织了16家动画相关机构和平台参加,展出宣传推荐21个动画项目和一个动画创投平台,21个项目中有5部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动画片。善于进行主旋律创新的江苏广电总台优漫卡通频道重点推荐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度“脱贫攻坚”主题的重点动画项目《大王日记》和以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动画剧集《追梦少年》。优漫卡通发行负责人宋斌进告诉记者,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大王日记》正是以一只可爱的橘猫“大王”作为旁观者,将针对贫困家庭成因、教育扶贫政策、扶贫基层教师生活现状以及扶贫脱贫的案例进行考察与融合,生动的、全景式地去刻画出温暖的扶贫故事,让内容更符合当下受众,让情感表达更有温度,让宣传更加润物细无声。“目前这类主题的动画片在国际上尚无先例,优漫团队将在这个项目中,延续以往作品中贴近青少年视角的趣味表达,在新题材的创作上不断进行创新和探索,力争打造一部动画佳作,开创这类题材的先河。”宋斌进介绍说。

  苏州奥拉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推荐了科普教育类的动画片《奇奇和努娜》、关注女孩成长的动画片《茉莉的神奇世界》等五部动画片。“幼儿园小朋友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困惑,对世界产生的疑问,通过这部动画片,寓教于乐,用游戏等方式来解答他们天马行空的问题。”奥拉动漫原创负责人高青松告诉记者,《奇奇和努娜》是奥拉动漫制作的针对3-5岁的幼儿教育和科普知识类的动画,每集长约6分钟,第一季预计近期将陆续播出。“我们希望制作出能够陪伴儿童成长的优质动画片,用优质的内容对小朋友进行正向引导。”

  南通妙吧影视动漫有限公司主推的原创动画项目是集童趣、科普为一体的环保题材动画片《州洲绿之梦—家园守护》。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正在创作的展现南京文化和风情的《槑好时光》三部曲系列动画片。华恒兄弟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的红色主旋律动画片《铜马》讲述了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后,多位新四军英烈同盐阜人民同仇敌忾、团结御敌的故事。舞之动画及旗下全资子公司糖心文化带着公司多年原创动画项目《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及《别惹流氓兔马修》第三季亮相节展。无锡热线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本次参展作品是讲述保护太湖生态的渔家故事《太湖少年》。南京傲世之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展出弘扬敦煌文化的动画短片《光脚的佛》和弘扬昆曲艺术的动画短片《阿四》。

  江苏如意通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参展的是倡导保护海洋环境的动画片《豚宝与波杜》系列。张家港皮皮动漫影视公司重点推出动画系列片《皮皮特攻队》,其中将汽车和动物巧妙地融合为一体创作出来的卡通形象特别受孩子欢迎。苏州飞马良子影视有限公司的携《老鹰抓小鸡》动画项目参与本次展览展出活动,项目除了表现了兵法谋略、中医文化等,还融入现代化和国际化元素。江苏天艺兄弟动漫有限公司在展馆里宣传原创五部曲系列IP动画长片《水怪2大洪大火》。另外,致力于为动漫创意对接国内国际播出平台和投资市场的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今年第一次亮相江苏展馆,除了宣传平台,还推荐了今年获大会扶持的《旗旗号巡洋舰》第一季等六个动漫创意项目。

  记者了解到,江苏展馆还聚集了人偶互动表演和衍生品展示和售卖。衍生品有卡通毛绒公仔、形象抱枕、音像制品、手绘图书、T恤衫和食品等。昆山金蟹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了螃蟹文化+昆曲文化的衍生产品进行宣传。苏州珙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原创动画片《魔法城》打造“魔法城公主系列”BJD娃娃。南京傲世之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展的商品主要有水墨宣纸复刻品类、昆曲“戏贾”系列戏剧人偶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