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支队伍同场竞技!首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在沭阳开赛

2020年09月28日 18:29:55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a1ba106b4a4cfc8023da7e688ea2f4 26501846 2020-09-28 18:29:55 /a/20200928/d9a1ba106b4a4cfc8023da7e688ea2f4.shtml

  9月28日,第一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在宿迁市沭阳县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25支代表队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身手。

  本次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第一次围绕盆景职业专门举办的全国性技能赛事,旨在深入增进各地区盆景艺术交流,更好地发现和培养盆景技能人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产业升级、赋能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设树木盆景、山水盆景、水旱盆景3个项目,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占70%。对获得决赛前三名且有职工身份的选手,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其他获奖选手,将发放盆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作为全国二类职业技能竞赛,首届赛事选择在沭阳举办,是沭阳花木产业,特别是“沭派”盆景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体现。

  据介绍,沭阳是全国首批“中国花木之乡”,全县花木盆景种植面积约60万亩,占全省四分之一,全国二十分之一,产业年销售额超200亿元,从业人员达32万人。

  近年来,沭阳县围绕花木产业提档升级,因势利导,以盆景赛事、盆景培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传承盆景艺术,探索以电子商务助推“沭派”盆景产业发展,盆景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又一强力引擎。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吕述谡 倪亚琼 丁华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