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的事去哪办?无锡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来了!

2020年09月28日 14:53:48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d538c0b4a842af882dd49ed2f3ba40 26495885 2020-09-28 14:53:48 /a/20200928/c4d538c0b4a842af882dd49ed2f3ba40.shtml

  9月28日,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正式揭牌成立,未来将打造辐射无锡乃至长三角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记者了解到,2019年5月,无锡在全国近30个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并获得国家第一档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经专家评审,无锡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正式落户滨湖区,由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承建。

  无锡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位于汇创大厦,规划总面积4万平方米,首期使用2万平方米,包含知识产权成果展示、基础服务、商业运营三大功能区,并充分预留发展空间,也是全国运营城市中物理空间最大、功能最全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窗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集聚区已引进了2家公共服务平台,3家产业运营平台,3家高端服务机构,为集聚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许伟英表示,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有利于点燃无锡创新驱动“新引擎”,同时有利于激发企业跨越发展“新活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链接研发需求“最初一公里”,打通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最后一公里”,也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举措。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无锡知识产权金融赋能成果丰硕。数据显示,2020年1-8月,无锡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突破25.55亿元,同比增长287%,跃居全省第一。未来,集聚区将逐步形成“一核、两翼、多点布局”的全新格局,打造一个 " 知识产权成果交易转化 + 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支撑 " 的新型城市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平台。

  记者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布局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2家、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6家。今年1-8月,全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同比增长23.41%、53.0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2.82件,有效商标注册量17.79万件,主要发展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张闻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