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疾病交通受阻?别慌!这个演练告诉你怎么办

2020年09月28日 20:14:03 | 作者: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e930992d024a49acc5eca8595f6c2d 26503987 2020-09-28 20:14:03 /a/20200928/6de930992d024a49acc5eca8595f6c2d.shtml

  针对即将到来的长假出游高峰,今天(9月28日),南京市急救中心、南京市公安局等多部门举行了航空医疗救护联合演练。

  演练背景设置为在南京八卦洲,一位市民突然晕厥 ,疑似心梗。由于交通受阻,需要直升机送往市区医院救治。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申请急救航线,航线为本场飞八卦洲-鼓楼医院-本场。

   

  急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急救人员通过演练,熟悉直升机救援模式以及转运流程,为今后处置类似突发事件打下基础。航空医疗救护是立体化急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在各类灾害灾难,以及急难危重医疗救护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南京是国家2019年确定的首批21个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城市之一,南京市航空医疗救护体系由南京市急救中心、具备急救航空器的相关部门和具备停机坪条件及救援能力的基点医院共同组成。

  南京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高飞介绍道 :“11家试点医院包括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大医院等,这些医院既有综合性医院,也有专科医院,这11家医院目前具备了航空救援的条件。我们急救中心一共有54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专门的航空救援培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