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迎高峰!南京禄口机场发布中秋国庆航空出行方案

2020年09月26日 13:34:35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7e5996dfaa492286eb8fce67a68fe5 26445556 2020-09-26 13:34:35 /a/20200926/b77e5996dfaa492286eb8fce67a68fe5.shtml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临,秋高气爽,正是出行度假好时节。9月26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中秋国庆长假航空出行方案,据预测,客流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航班架次同比增长1.5%左右,日均63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8.2万人次左右,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30日,预计8.5万人次。

  8天长假,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的热门航线集中在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西安等方向。

  据了解,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已恢复至37家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运营,通达国内103个城市,国内游选择多多。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推出长假经典实惠旅游线路,珠海、宜春、桂林、大同、烟台、西安、深圳等航线南京出港单程机票最低仅需220元。南京禄口机场和南京旅游部门联袂推出“机票+景点”优惠大礼包,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旅客凭本人10日内(抵达当日起计)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登机牌(含电子登机牌)前往夫子庙、汤山、金牛湖、老山、阅江楼等南京著名景点,可享打折甚至免票优惠。

  在省市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和支持下,南京禄口机场已陆续恢复赫尔辛基、米兰、温哥华、法兰克福、河内、马尼拉、大阪、曼谷、澳门等11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班。

  随着T1的全新回归,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T2两个航站楼共同迎接南来北往的旅客。在T1出发大厅“天下文枢”牌坊上,具有浓厚金陵之秋特色的梧桐红叶“金风细细,迎之有声”,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抹匠心独具的韵味。在T2出发大厅中央,巨大红色花束的手捧造型,祝福伟大祖国华诞。晚间抵离机场的旅客,还可以欣赏绚丽夜景,灯光不断变幻,时而花团锦簇,时而灯火通明,为航站楼披上一件美丽“外衣”。

  目前,31家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航班从T1进出港,5家国内航空公司和28家国际/港澳台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地区)航班从T2进出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机场在地铁出站口、交通中心连接处等区域放置指引牌,标明航空公司分布情况以及前往相应航站楼所需的步行时间等信息。同时,机场在连接两个航站楼的交通中心连廊内提供免费摆渡服务,帮助解决旅客跑错航站楼等问题,随招随停,方便快捷。

  长假期间,包括南京机场高速在内的全省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自驾车或乘车进出机场,务必提前了解路况、安排路线、留足时间,避免因堵车造成误机。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进入T1、T2的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机场持续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设施的通风、消毒频次和力度,对口罩、手套进行集中回收处置。两个航站楼内均放置各省市地区“健康码”标识供旅客使用。 

  长假出行的不少旅客会选择购买月饼、螃蟹等食品,需要提醒的是,不少月饼礼盒包装内含有金属刀叉、干冰和酒等物品。根据民航安检规定,以上物品是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旅客须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同时,携带有干冰制品的需提前与承运人联系,确认相关携带标准。鲜活海鲜须托运携带,外包装须符合托运要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戴逸洋 吕妍 童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