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月亮船”来江南了 世博沙特馆今天起落户常州

2020年09月26日 14:58:27 | 作者:汤琤,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55355a249848f4844d17f2e62acf5e 26447202 2020-09-26 14:58:27 /a/20200926/8c55355a249848f4844d17f2e62acf5e.shtml

  还记得上海世博会期间最具人气的沙特馆吗?展馆形似一艘 “月亮船”,拥有全球最大的异形巨幕影院,创下9小时的最长排队记录。今天上午(26日),世博沙特馆移建常州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浪漫的“月亮船”变成中沙的“友谊之船”驶向常州,将永久停泊江南环球港,成为“常”伴百姓身边的幸福之船。

   

  今年正值上海世博会举办10周年,也是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建交30周年。“沙特馆的启动重建是构建沙中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象征。‘月亮船’将为沙中传统友谊注入新动力,也将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国家战略的对接。”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代表、投资部中国区代表阿易德现场高度评价了“月亮船”落户常州的意义。

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代表、投资部中国区代表  阿易德先生致辞

  时间回到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常州市政府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城乡事务部在世博会落幕后,围绕重建“月亮船”,签署了“关于在常州重建2010年上海世博会沙特馆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建成后的沙特馆,将成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集演艺、展览、会议的多功能“城市会客厅”和普及海洋文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全国科普实践基地。“环球港,犹如平静的港湾,拥抱着这艘从海上丝绸之路驶来的‘月亮船’。船与港,勾画出一幅‘开放、包容、和谐、共赢’的美丽画卷,真正成为人们‘除了家,最想去的地方’。”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向与会嘉宾描述道。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  丁佐宏先生致辞

  沙特“月亮船”从上海驶向常州,进入高铁新城、停靠江南环球港,不仅丰富了高铁新城的人文内涵,也为常州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推进旅游明星城建设添动力。“我们将全力支持沙特馆项目建设,重点在空间规划布局、基础设施配套,消费流量导入等方面提前谋划,扎实推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运,让‘月亮船’早日建成入港,近悦远来,乐在常州。”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表示。

  作为文旅部“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月亮船”是“一带一路”新形势下,中沙双方共同托起的璀璨明珠,是千年海上丝绸之路的再次延续,是双方经贸合作的深化拓展,是中沙文化旅游友好交流合作的崭新风帆。“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月亮船’移常泊港,将为常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增重要载体,为江苏文旅产业的升级注入新动力。”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先生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张莉 石小雨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