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另类月饼”网上热销 真的靠谱吗?

2020年09月26日 16:34:25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57c560ca2d4d9289f2483a5e2d3d8d 26449273 2020-09-26 16:34:25 /a/20200926/4e57c560ca2d4d9289f2483a5e2d3d8d.shtml

  中秋节临近,月饼开始热销。今年,除了传统的月饼外,还出现了酸菜牛蛙月饼、小龙虾月饼等“另类月饼”,那么,这些月饼靠谱吗?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出售这些“另类月饼”的商家不在少数。

  某月饼网络卖家:“今年做的是猪大肠、香菜、韭菜,还有一个辣条的月饼,馅料就是我们自己做的,韭菜烘干,猪大肠脱水混合制作生产出来的。”当记者问起这些月饼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时,该卖家表示,消费者不用担心。

  该月饼网络卖家又说:“没问题,我们家都卖五年了,我们有实体的蛋糕店,不然淘宝也不会让我们开店。”

  对此,淮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周蕾蕾提醒,由于“另类月饼”使用的是一些非传统的馅料,不仅增加了食品的安全风险,而且一旦贮藏运输做不到位,很容易导致食物变质,市民在购买、食用时要多加注意。 

  周蕾蕾表示:“这些馅料是肉和菜的月饼,相对于传统的月饼保质期是比较短的,市民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这类月饼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免吃了腐败变质的月饼出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商家或个人在微商、朋友圈售卖手工自制月饼,消保委提醒,购买此类月饼同样要谨慎。

  周蕾蕾提醒:“如果在网上购买手工自制的月饼,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月饼,更要确认寄送时间,以防吃到过期的食品。还应要求商家出具相关有效票据,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以便日后维权 。”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