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关将线上拍卖走私奢侈品 市民“海购”贵重物品需主动申报缴税

2020年09月25日 17:48: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efce7db112463a853c5224a13664a6 26427271 2020-09-25 17:48:04 /a/20200925/7aefce7db112463a853c5224a13664a6.shtml

  近年来,海外代购奢侈品是不少市民的消费新选择,不过,不少代购者在大量采购贵重物品的同时,因为没有向海关申报和缴纳税款构成走私违法犯罪。昨天(9月24号),扬州海关对近期在扬泰机场查获并结案的一批走私入境奢侈品进行公开展示,按照相关规定,这批走私奢侈品近期将进行线上公开拍卖。

  此次,扬州海关集中展示并将进行线上拍卖的奢侈品为古驰、香奈儿、路易威登等品牌,共有99件。为期两天展示结束后,本月27号上午9点,这批走私入境的奢侈品将在中拍协网络拍卖平台公开举行网络拍卖会。扬州海关财务科科长吴永辉介绍:“我们海关所有拍卖的话,全部是请第三方公司进行评估,我们所有的收入全部是交给国库,此次拍卖的话估价的最高单价是2万元,总价的话是43万元。”

  据了解,去年3月,扬州海关在扬泰国际机场查获了一起奢侈品走私案件,两名“海外代购”在未申报的情况下,随身携带了100多件国外采购的各类奢侈品,在机场入境监管时被海关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扬州海关郑重提醒,市民海外购买贵重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应当主动申报并缴纳进口关税。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