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子女也是一门学问 淮安一大学生疑因得不到母爱欲跳楼

2020年09月24日 11:47:20 | 作者:万金 李洋 通讯员/沈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a82c58585a4e3d95579be610ba931e 26394124 2020-09-24 11:47:20 /a/20200924/f8a82c58585a4e3d95579be610ba931e.shtml

  9月23日下午14时,淮安市清浦区大队城西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群众报警,一名女孩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紧急。

  到达现场后,女孩将门反锁,指挥员从隔壁房间阳台观察到女孩单腿跨坐在窗户上,随时可能跌下楼,当即对女孩进行安抚交流,舒缓女孩的崩溃情绪。趁此时机,另一名消防员悄悄进入女孩房间,在女孩与指挥员交流时,以迅猛之速抱住女孩,将其解救。

  经了解,该女孩属于单亲家庭,今年20岁,就读于南京某高校,成绩优异,平时对自己要求很高,但学习压力很大,经常学习到凌晨一两点,基本上不出门。女孩与母亲沟通不多,加上想养一只宠物的心愿得不到支持,导致心中郁结难舒,在此之前就曾作出割腕行为,怨责其母亲将心思只放在刚上小学的弟弟身上,自己感受不到母亲的关爱,遂作出跳楼轻生的举动。

  所幸救援及时,女孩被成功救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二胎时代的来临,作为父母如何关爱子女也是一门学问,在交流和沟通上需要方法和技巧,不能忽视其中任何一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李洋 通讯员/沈忱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